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贯通培养项目录取4319人,听听招办主任和新生怎么说

2016-09-26 13:25|编辑: 罗老师|阅读: 585

摘要

2016是全市实施“5+2”贯通培养项目第二年,共录取4319人。在去年首次“试水”的基础上,今年参与贯通培养的学校和招生的项目类型都有所增加。

2016是全市实施“5+2”贯通培养项目第二年,共录取4319人。在去年首次“试水”的基础上,今年参与贯通培养的学校和招生的项目类型都有所增加。

参与学校由去年的6所增至12所——

新增3所普通高校: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

新增3所高职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招生项目类型——

除原有的小语种、外培和内培模式外,新增高级翻译项目、“外语+”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项目等。

官方数据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招生院校中,首师大100%完成录取计划,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卫校和北联大也分别完成了计划的94.3%和90%。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高级翻译和非通用语项目以及首师大学前教育贯通培养项目最受考生青睐,录取平均分达到500分以上,其中北二外高级翻译录取最高分达565分。

“5+2”贯通培养项目为何吸引考生?

去年考入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周佳敏:

读贯通班虽然有压力,但目标更明确,出路也较多。虽然与普通高中生升本科一样是7年后毕业,但贯通培养学生学习的内容更丰富:两年高中打基础,三年高职提高动手能力,两年本科提升知识层次,现在就规划好了。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

贯通培养项目的学生虽然一开始在中职校或高职校就读,但与其他职技类教育更侧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不同,整个贯通式培养改革方案是尽可能把优质教育元素集中起来,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  学校2016年贯通人才培养项目共录取754名考生,录取平均分达500分,最高分为565分,录取专业为高级翻译,这也是北京市贯培项目最高分。

北二外高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计划去年起开设匈牙利语、波兰语、拉脱维亚语和捷克语专业,今年新增高级翻译、“外语+”项目和中、小学英语教育。所有项目都将语言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打通7年,培养高端人才。

根据专业培养方案,部分项目学生在达到学校学业标准并满足语言对象国相应外语水平要求的基础上,可参加学校提供的国外联合培养和实习、实践项目,赴海外交流学习。

✿ 高级翻译专业的吴戈雅:

  今年我以565分的成绩通过贯通培养项目如愿考进北二外,但真正的学习生活并没有想象中轻松,同学的能力和基础都很强,老师把课时安排得充实多样。

学校组织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邀请外国知名大学的教授给学生用英语做讲座,平时也有教授到班级讲解专业知识,大家还一起到清华大学欣赏大型京剧现代戏……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招办主任贺继伟:  

 学校“5+2”贯通培养项目内对接的本科院校新增北京工业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目前开设“贯通一”和“贯通二”两类项目。

贯通培养项目共7年(护理专业为8年)。学生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新增的两所本科院校即学生5年后有机会进入学习的高校。

贯通培养项目很灵活,学生第三年可以参加高考,本科阶段有机会出国。项目全额资助50%的优秀学生公派到美国、英国等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为期2年的访学研修。

✿ 贯通培养班学生尚意展: 

 我们的文化课由首师大附中的一线教师授课,且有外教教授外语课程,要求不比考入普通高中的同学低,甚至还要学更多内容。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 招生处处长赵永良: 

 为了贯通班学生的培养,学校煞费苦心。去年9月,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20名学科组长和骨干教师已在学院25个贯通班授课。随着招生人数的增加,与三十五中的合作还会更加深入。

学院还聘请了10名外籍教师,为学生的日常英语课授课,并开设英语、德语、法语等外语选修课程。很多学生在7年的贯通培养中还要出国深造,这也是为他们提供学业支持。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7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2016年北京中考补录时间:7月31日至8月3日

北京2016年多所示范高中预录分数线普涨说明

2016年中考海淀统招录取普通高中最后一名考生分数表

海淀区重点中学2016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人大附中2016中考统招分数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人数2016中招贯通计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