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贯通培养项目录取4319人参与学校、项目类型均有增加

2016-09-27 09:30|编辑: 罗老师|阅读: 363

摘要

2016是全市实施“5+2”贯通培养项目第二年,共录取4319人。在去年首次“试水”的基础上,今年参与贯通培养的学校和招生的项目类型都有所增加。

2016是全市实施“5+2”贯通培养项目第二年,共录取4319人。在去年首次“试水”的基础上,今年参与贯通培养的学校和招生的项目类型都有所增加。

今年参与贯通培养项目的学校由去年的6所增至12所。增加的6所学校中,3所为普通高校,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3所为高职学院,分别是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招生项目类型中,除了原有的小语种、外培和内培模式外,还新增高级翻译、“外语+”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等。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招生院校中,首师大100%完成录取计划,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卫校和北联大也分别完成了计划的94.3%和90%。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高级翻译和非通用语项目以及首师大学前教育贯通培养项目最受考生青睐,录取平均分达到500分以上,其中北二外高级翻译录取最高分达565分。

那么,“5+2”贯通培养项目究竟有哪些地方吸引考生报考呢?去年考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周佳敏说:“读贯通班虽然有压力,但目标更明确,出路也较多。虽然与普通高中生升本科一样是7年后毕业,但贯通培养学生学习的内容更丰富:两年高中打基础,三年高职提高动手能力,两年本科提升知识层次,现在就规划好了。”

周佳敏的想法代表了大多数选择“5+2”贯通培养的孩子的心声。翻开贯通培养项目的相关文件可看到,“被高职校招录的学生,前2年在高职院校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中间3年在高职院校接受专业课程及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对接市属高校接受本科专业教育。被中职校招录的学生,前3年在中专校接受基础文化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教育,中间2年在市属高校接受高职教育(护理专业为3年),后2年接受本科专业教育。”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虽然学生一开始在中职校或高职校就读,但与其他职技类教育更侧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不同,整个贯通式培养改革方案是尽可能把优质教育元素集中起来,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贯通培养班学生尚意展在入学后,发现自己的文化课是由首师大附中的一线教师授课,且有外教教授外语课程。他说:“我们的文化课要求不比考入普通高中的同学低,甚至还要学更多内容。”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赵永良介绍, 为了贯通班学生的培养,学校煞费苦心。去年9月,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20名学科组长和骨干教师已在学院25个贯通班授课。学院还聘请了10名外籍教师,为学生的日常英语课授课,并开设英语、德语、法语等外语选修课程。“很多学生在7年的贯通培养中还要出国深造,这也是为他们提供学业支持。”赵永良说,今年,随着招生人数的增加,与三十五中的合作还会更加深入。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的护理实验班不仅为一年级学生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等6门高中基础课,还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生物、解剖等专业课程。

2023年北京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招生计划表 2810人!

2023北京贯通项目学制是什么?

2023北京贯通项目招生报考条件及分数线是什么?

2023北京贯通项目培养是怎么教学的?

2023北京高本贯通毕业时是本科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人数2016中招贯通项目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