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一年两考,应多练朗读勤学语法

2016-09-27 11:12|编辑: 罗老师|阅读: 461

摘要

英语学科新的中考方案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应对新增听力、口语考试等新变化,考生要多练朗读,勤学语法。

英语学科新的中考方案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应对新增听力、口语考试等新变化,考生要多练朗读,勤学语法。

2018年起,外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

根据新的变化,各区学校在教学上更加注重对考生听力、口语能力的培养,部分学校引入听力、口语的机考。

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英语教师赵洁晶介绍,英语考试方案的新变化,对考生真正掌握语言、提高语言学习能力有好处。

额外增加听力、口语考试看似对考生是负担,但其实对促进考生学习英语大有裨益。总体而言,英语考试的变化可督促考生平时多积累,也能增强考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赵洁晶认为,听力和口语考试的要点是要听得懂、说得对。想提高听说能力要重视朗读。课本上的例句、对话、课文都是朗读的好素材。读英语和看英语不一样,考生要大声朗读,注意读音,保证句子正确清晰。

英语成绩好的考生要注意语言表达时的细节和词语的灵活、准确应用。根据对话口述回答问题,要求考生在记住对话内容、看懂问题的同时回答问题。

这种题型考查考生的信息转化能力,应用词语、时态的灵活准确。英语能力较好的考生要勤学基本语法,增加语法训练,提高表达准确程度。此外,未来有出国学习计划的考生要多参加课外拓展活动,全方位提高英语听说能力。

对英语掌握程度一般的考生来说,在做根据对话口述回答题时,只注重关键词,把词连成句子时更易发生语法错误。考生要增加平时的语法训练,日积月累,逐渐强化。

北京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采用机考形式。赵洁晶介绍,和与考官对话完成口语考试的形式不同,机考形式中的语音会较标准、统一,趋近于考生比较习惯的英语录音,更易听懂做对。同时,人机对话的形式更能保证考试的公平性,避免了主考官个人语言特点对考试的影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北京中考英语听力2018英语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2023-08-31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2023-08-31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2023-08-31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2023-09-05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2023-09-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