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生根据身体选择考试项目

2016-09-28 10:15|编辑: 罗老师|阅读: 257

摘要

 男生选引体向上还是实心球?女生选仰卧起坐还是实心球?怀柔区教科研中心教研员郅立军表示,可根据考生的高矮胖瘦来做选择。

  男生选引体向上还是实心球?女生选仰卧起坐还是实心球?怀柔区教科研中心教研员郅立军表示,可根据考生的高矮胖瘦来做选择。

  一般来说,男生中身材偏矮、偏瘦的,在做引体向上时更易得满分;个子不高、偏胖、壮实的男生,选实心球更易得满分。如果考生不属于偏胖的体格,建议选择引体向上。2016年全市中考体育成绩中,男生引体向上平均分是9.74分,实心球平均分是9.10分。其中引体向上的满分率为87.6%,实心球的满分率为45.1%。

  对于女生来说,身材中等、偏瘦的选择仰卧起坐比较简单。考生一般从初一开始练习仰卧起坐,多数考生都能从1分钟内做30个上升至做35个以上,中考时不少考生能得满分。对于偏胖的女生,比如身高155cm、体重120斤左右,则不太适合选仰卧起坐,最好选实心球。2016年全市中考体育成绩中,女生仰卧起坐平均分是9.44分,实心球平均分是9.11分。其中仰卧起坐满分率为64.4%,实心球满分率为60.5%。

  郅立军表示,为保持良好的状态,考生平时要保证正常的运动量。偏胖的考生要控制食量,不要贪吃。周末在家时,家长要监督考生多做练习。女生要做2至3组仰卧起坐。如果成绩较差,每周在家至少要有4天练习,每天做3组。坚持练习腹肌才有力。男生每周至少有一节体育课练习引体向上。周末、假期也要坚持锻炼身体,保证一周至少3次的练习机会。较长的假期中,考生可以每周做两三组3000米的慢跑,以保持体能。

  初三一年里,学校会针对各项中考体育项目在体育课上要求考生强化训练。课外时间考生也要进行强化训练。家长要多鼓励孩子、配合孩子完成适度训练,切勿操之过急,或给孩子施加过量的运动压力,避免让孩子对运动产生抵触情绪。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考试项目2017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