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一英语学习方法:论记课内外笔记的重要性

2016-09-28 10:17|编辑: 宋老师|阅读: 389

摘要

初中英语怎样学习才能轻松一些,尤其是刚升入初一的学生在学习英语这个事儿上,有哪些学习方法是一定要学习的呢?北京中高考网小编在这里说两点:

初中英语怎样学习才能轻松一些,尤其是刚升入初一的学生在学习英语这个事儿上,有哪些学习方法是一定要学习的呢?北京中高考网小编在这里说两点:

初中英语

一、记课堂笔记

在英语课堂上,对老师讲解的重要语法如时态、句型、某个知识点等都要及时、准确地记录。学会记课堂笔记,能加深对知识的系统化记忆,帮助记忆所学知识。但记笔记时,切忌潦草、杂乱无章和不准确。不准确的东西还不如不记。记的内容,可以是老师板书到黑板上的重要知识,也可包括听到的老师未写到黑板上的内容,凡是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都可记录下来,课后可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好的课堂笔记能帮你理解、掌握本课的知识体系和脉络,更好地消化课堂所学知识。记课堂笔记的好处很多,还有助于听课时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大脑快速进行思维,做到耳到、眼到、口到、心到。

二、记课外笔记

无论是课外做题还是阅读,都可以把所见到的知识点如重要词汇、句型等都可以整理到笔记本上;当你在大街上漫步时,无意中发现什么地方多了一个英文标志:如EXIT、Bar、Bank Of China、Parking等都可记录下来;若没有笔,可先记在脑子里,回来后写在笔记上;记课外笔记的方式很多:当你欣赏电视上的英文节目时,可随时把听到或看到的有用的词汇记录下来;当你欣赏一首优美动听的英文歌曲时,把好听的流行的英文歌词记录下来,英文歌曲里也有很多词汇、口语表达方式等,都可以扩充到你的笔记本中,这样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收获。

整理好的笔记要随时看、用心记,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你的笔记有没有价值,关键取决于你自己。相信你们会好好利用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英语初一英语英语学习方法

如何高效记单词?这些实用好方法要掌握2022-12-24

初中英语时态有几种?超全整理归纳要收好!2022-12-26

初中英语副词怎么用?有哪些使用方法?2022-12-26

常考常错!初中英语8大时态总结,别再傻傻分不清楚啦!2023-01-30

初中英语语法中都有哪些否定形式要掌握?2023-02-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