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北京贯通培养项目总计招生4319人

2016-10-24 11:02|编辑: 宋老师|阅读: 685

摘要

2015年有6所院校参与贯通培养试验,录取学生2048人。2016年各项目共投放招生计划8252人,录取4319人。从录取学生的人数上看,2016年比2015年翻了一倍多,由此可见贯通培养试验受到了更加广泛的社会关注。

2015年有6所院校参与贯通培养试验,录取学生2048人。在此基础上,2016年进一步扩大了试验范围,试验院校增加到了12所,项目类别更是细化到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项目、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项目和北京学院贯通培养项目等六种。2016年各项目共投放招生计划8252人,录取4319人。从录取学生的人数上看,2016年比2015年翻了一倍多,由此可见贯通培养试验受到了更加广泛的社会关注。

目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的招生专业涉及电子信息、机械与数控、汽车交通、机电工程、建筑测绘、艺术设计、财经商贸、会展旅游、外语类、师范类等40多个专业大类。这些专业紧贴北京市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着眼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方向,与新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发展战略与北京市“四个中心”的城市发展功能定位需求相契合。其人才培养定位与首都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紧密对接,服务于北京建设国际城市的目标,尝试中、高、本一体化设计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该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将在未来劳动力市场中显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该项目的实施,是发达地区本科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路径探索,为构架区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了全新思路。

近2年对外经贸附中招生计划有哪些变化?哪年招生人数多?

北京鲁迅中学近2年招生人数有变化吗?

2023北京中考招生计划公布!全文详情!

2023年北京市职业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汇总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公布2022年新高一招生计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计划贯通培养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