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师大附中学校概况

2016-11-30 11:03|编辑: 宋老师|阅读: 523

摘要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首师大附中”,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百年积淀的深厚底蕴形成首都师大附中质朴而隽永的办学风格,“自觉、勤奋、求实、创新”是历代附中人教育智慧的凝练,“成德达才”的教育思想历久弥新。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首师大附中”,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百年积淀的深厚底蕴形成首都师大附中质朴而隽永的办学风格,“自觉、勤奋、求实、创新”是历代附中人教育智慧的凝练,“成德达才”的教育思想历久弥新。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首师大附中”,学校坐落在京西古道的起点阜外八里庄,与慈寿寺永安万寿塔(明万历四年建)为邻,同昆玉河相伴,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

首师大附中始建于1914年,由北洋政府陆军部次长、西北筹边使兼西北边防军总司令徐树铮创办,始命名为正志中学。学校后因种种历史原因先后更名为成达中学、第三十八中学、第四十二中学、北京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992年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接受北京市教委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1]

根据2015年10月学校官网介绍,学校有本部、第一分校、大兴南校区、永定分校、通州校区五个校区,承办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本部有学生1000余人,班级30余个。

百年积淀的深厚底蕴形成首都师大附中质朴而隽永的办学风格,“自觉、勤奋、求实、创新”是历代附中人教育智慧的凝练,“成德达才”的教育思想历久弥新。

首都师大附中把对“人”的培养视为教育的终极目标,注重提升精神素养,远离浮躁与功利;秉承“人本、和谐、创新”的管理理念,兼收并蓄,彰显开放包容的时代气息,用心血、激情和社会责任感凝聚教育信心,践行教育理想;坚守“爱国、科学、人文”的教育理念,因材施教,培育厚德博学的创新人才,于恬静、淡定和潜移默化中蕴含教育智慧,培养社会精英。

首都师大附中为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播种希望、放飞理想、营造广阔的空间,在这里可以尽享人生关爱、学术滋养和事业发展。首都师大附中始终以健康阳光的心态谱写育人的华章,以率真豁达的雅量绽放生命的精彩。

首师大附中班型设置及校园生活体验!

201年首师大附中高考成绩(喜报)

首师大附中班型特色&2016中高考成绩汇总,尽收眼底

2017中考择校数据:2016首师大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

首师大附中2017中招体育特长生工作方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附中首师大附中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