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师大附中班型设置及校园生活体验!

2016-11-30 11:12|编辑: 宋老师|阅读: 543

摘要

经过几代附中人的不懈努力,首都师大附中取得了无数骄人成绩,成为了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当然,首师大附中的班级很有特色。

首都师大附中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首都命名的市级重点中学,,北京唯一一所市教委直属的示范性高中校,海淀唯一一所开设创新教育实验班的学校,始终以“首善之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素质教育的理念鞭策自己,以百年名校的实力开创自己经过几代附中人的不懈努力,首都师大附中取得了无数骄人成绩,成为了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当然,首师大附中的班级很有特色。

精修实验班:特色课程多。以育人成才为本,就是要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提倡学生“学有特长”。

为了实现给每一个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的目标,首师大附中以国家课程的高质量校本化实施为基础、精品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为补充,构建了与学生内在发展需求相一致的,有利于夯实学科基础、促进专业发展、提高综合素养、形成自主能力的“基础通修+兴趣选修+ 专业精修+自主研修”课程体系。

其中基础通修课程保证学生全面发展、多种素质的达标要求,使学生获得共同的基础学力,达到国家规定的基本要求。兴趣选修课程则是迎合学生“口味喜好”的可选择的课程,重在激发兴趣,理解学科间的广泛联系,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专业精修课程指向于学生特长方面的发展,体现学生的学科专攻方向,满足学生未来专业学习与发展的需求。自主研修课程主要是充分调动和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给予学生尽可能多的自主学习研究探索的空间,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首师大附中“四修”课程体系的确立,将“全面发展”与“学有特长”完美统一了起来。达到了“通修”夯实学科基础、 “选修”提高综合素养、“精修”促进专业发展、“研修”形成自主能力的目的。与“四修”课程体系相适应,首师大附中除了创新教育实验班外,还开设了两类精修实验班——理工实验班和人文实验班。这两类实验班在首师大附中已经开设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美课程班:名校录取多。首师大附中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2008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校率先开设“中美高中实验课程班”。先进成熟的中西方管理模式,完美融合的中方高中课程和美国高中高端课程(AP课程),深入到位的美国个性化升学指导,学生卓越的AP考试成果、纯正的英文环境,使该项目在全国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享有盛誉。

目前已成功培养出两届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顶级优秀高中毕业生,他们已全部被美国名校录取,其中绝大多数学生被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常青藤联盟在内的美国前50名大学录取。

我校是北京市汉语推广基地之一,国际交流十分广泛。先后与法国、德国、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目前,已在美国捷门棠学校建立了孔子课堂,并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课堂。

学生为主体,实践活动多。“主体德育”“活动育人”是首师大附中的育人特色。校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在首师大附中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主体作用。首师大附中学生会、校团委每年由学生自主改选。校学生会下设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学习部、权益部、外联部、社团部、校刊编辑部,学生会每个部门都有定期的全校性的活动。

如学习部组织的“学生论坛”,体育部组织的“振兴杯”体育大赛,文艺部组织的“春之声”合唱节,“校园歌手”大赛等。每个部门的活动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深受全体同学喜爱。

学生社团活动十分活跃。首师大附中是北京市篮球特色项目校,北京市艺术传统项目校。篮球队、管乐团、舞蹈团和通吧鼓乐团活动规范,成绩突出。青春基地广播电视台是首师大附中最大的学生社团,有成员近50人,负责校园广播及校园活动的视频记录,青春基地组织的“校园主持人”大赛,深受学生欢迎。

另有“模拟联合国”“天文社”、“动漫社”、“清风棋社”、“戏剧社”、“紫竹文学社”等各类社团组织,在同学中有广泛影响。

首师大附中学校概况

201年首师大附中高考成绩(喜报)

首师大附中班型特色&2016中高考成绩汇总,尽收眼底

2017中考择校数据:2016首师大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

首师大附中2017中招体育特长生工作方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附中首师大附中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