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北京中考改革】贯通培养项目新增学校和类型

2016-12-30 17:31|编辑: 宋老师|阅读: 653

摘要

2016北京中考改革,贯通培养项目新增学校和类型。还增加了学校推荐生录取,并对不同专业设置了不同录取最低分数线。

2016北京中考改革,贯通培养项目新增学校和类型。

今年贯通培养项目在去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增加高级外语人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及北京学院贯通培养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了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范围和规模。

此外,还增加了学校推荐生录取,并对不同专业设置了不同录取最低分数线。

数字

今年参加贯通培养项目的招生学校共12所,招生计划8252人,比去年增加5582人。最终录取考生4319人。

其中,经各初中校推荐取得学 校推荐生资格的1235名考生中,有651人参加了学校推荐生批次录取,实际录取557人。

专家说

“5+2”贯通培养项目是为了打造中职教育、高职教育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贯通式培养立交桥,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适应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探索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路径。

参与“5+2”贯通培养试验的部分中高职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学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职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2017年中考想要报考贯通培养项目院校,9大问答让你全面知晓它!

北京12所贯通培养项目招生院校,你的贯通培养项目目标校是哪个?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贯通培养项目北京中考改革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