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之北京26所高中入榜

2017-01-06 09:08|编辑: 宋老师|阅读: 467

摘要

近日,民间版《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人大附中已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北京有26所高中进入百强榜,并且有4所高中进入前十强,可见,北京高中教育在全国遥遥领先。

近日,民间版《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人大附中已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北京有26所高中进入百强榜,并且有4所高中进入前十强,可见,北京高中教育在全国遥遥领先。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学校进入百强榜,有没有你心仪的学校?

以下学校有的是完全中学,拥有自己的初中部,你对哪所学校感兴趣,想了解TA的小升初途径,可文章末尾“写留言”,小编收到会一一回答大家。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第1名【100分】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该校成立于1950年,是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多次荣登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所公布的中国高中排行榜排名首位。

北京市第四中学

第4名【81.6分】

北京市第四中学创建于1907年,初名顺天中学堂;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第8名【73.82分】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创建于1917年,前身为师大女附中。学校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中国教育部和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中学教育改革的实验基地。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第9名【73.38分】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60年,前身为1951年开办的“清华大学附设工农速成中学”;该校也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先进体育传统基础学校。

北京市十一学校

第11名【72.52分】

北京市十一学校,是一所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公立完全中学,学校是北京市综合改革实验学校,国家深化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学校。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第14名【71.77分】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15年,前身是成志学校;位于美丽的清华园中,西临著名的圆明园,是教育部直属大学附中、北京市重点中学、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培训基地”、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第15名【69.68分】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始建于1953年,简称北师大二附中、师大二附,创办于1953年9月1日,是北京市示范性高级中学、教育部直属重点学校、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第16名【69.62分】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前身为蒙藏学校,创建于1913年,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民族高级中学。

北京市第五中学

第30名【63.74分】

北京市第五中学始建于1928年5月,为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

北京市第八中学

第34名【63.44分】

北京市第八中学,简称北京八中,最初由1921年建立的私立四存中学和1947年建立的北平市立八中发展而来。1949年,两校合并为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市第二中学

第35名【63.16分】

学校前身是清朝左翼宗学,创建于1724年,先后更名为左翼八旗第五初等小学堂、左翼八旗中学堂、京师公立第二中学校、北平市立第二中学、北京市立第二中学。1951年,定名为北京市第二中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第36名【62.93分】

首师大附中始建于1914年,由北洋政府陆军部次长、西北筹边使兼西北边防军总司令徐树铮创办,始命名为正志中学。

北京一零一中学

第37名【62.76分】

北京一零一中学于1946年在张家口建校,校名先后易名为张家口市立中学、晋察冀边区联合中学、华北育才中学、北师大附中二部等,1955年,学校定名为北京一零一中,郭沫若同志亲笔题写校名,并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

第50名【60.19分】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始建于1958年,1992年被北京市教委授予“北京市德育先进校”,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亚太地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优秀校”,1998年被市教委首批命名为“北京市校园环境示范校”,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电教优类校”和“北京市惠普教学管理先进校”,1978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为东城区重点中学,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高中。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第52名【59.96分】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北京市示范高中和朝阳区唯一一所市级重点中学。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第53名【59.87分】

北京第十二中学,是丰台区唯一的一所市级重点中学,是北京市首批十四所高中示范校之一。学校前身是“宛平简师”始建于一九三四年,1949年改名为北京市立丰台简易师范学校,1951年7月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

第56名【59.71分】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原辅仁大学男附中)位于西城区柳荫街27号,成立于1929年,为西城区属重点中学。校园占地五十余亩,由清朝“涛贝勒府”改建而成,(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山学校

第58名【59.40分】

北京景山学校创办于1960年春,1977年成为全国重点学校,1978年成为北京市重点学校。是北京市高中示范校以及联合国教科文亚洲教育更新计划联系中心之一。

北京市八一学校

第60名【59.29分】

北京市八一学校位于中国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区,始创于1947年,是由聂荣臻元帅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的一所现代化历史名校,是北京市示范高中学校。

汇文中学

第61名【59.13分】

北京汇文中学(PEKING ACADEMY)建于1871年,前身是美国基督教会“美以美会”附设的“蒙学馆”,在新中国建立后历次市级重点中学的评审中,汇文均名列其中。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第62名【59.10分】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北师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北京师范大学的第一附中,北京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北京师大附中的前身是成立于1901年的五城学堂,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公立中学,是中国最著名的中学之一,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第64名【59.01分】

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7年,是一所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直接领导的区属重点中学,并于2004年获得了北京市示范高中校的称号。

北京市一六一中学

第68名【58.81分】

北京一六一中学的前身是著名的“北京女一中”,创建于1913 年,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建校初期即得到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关怀,现在的北校区就是1926年李大钊同志亲自为学校选定的校址。

牛栏山一中

第75名【57.96分】

牛栏山第一中学,全称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建于1950年,经过61年的发展历程,牛栏山一中已经发展成为集高中教育、初中教育、国际交流为一体,拥有5000多名学生的牛栏山一中教育集团。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第85名【57.32分】

北京十五中创建于1952年,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示范中学。校园位于南城风景秀丽的陶然亭湖畔,紧邻国际传媒大道和新开通的北京地铁4号线。

广渠门中学

第86名【57.31分】

学校始建于1954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前身为北京市女子第15中学,是“华夏第一班——宏志班”的发源地。

2017年最受北大清华自主招生青睐的北京高中学校名单

北京高中2017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博雅领军入选人数排行榜

择校必看,北京17区学校排行榜,附2017录取分数线

北京top20重点中学排行榜,人大附连续两年保持第一

北京高中2017年5大学科竞赛排行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北京高中排行榜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