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英语怎么变,专家解读!

2017-01-16 10:37|编辑: 宋老师|阅读: 424

摘要

今天,咱们一起来看看特级教师、一线老师解读2017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各科考试说明变化,并为学子提供备考建议,以期能为广大学子和家长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

近日,2017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新鲜出炉,语数外等科均有调整。今天,咱们一起来看看特级教师、一线老师解读各科考试说明变化,并为学子提供备考建议,以期能为广大学子和家长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先看看看英语的变化与备考……​

读得要宽、要广

■变化回顾

主要对参考样题进行更换和修订。其中,单项填空题突出主干知识,注重夯实基础。完形填空题重点考查实词,旨在考查考生在上下文中理解和运用常用词汇的能力。书面表达题突出选做的考查形式。

■专家解读

2017年北京市英语《考试说明》稳中有变,稳中有进。总体来说,2017年北京市中考英语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积极为考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强化阅读能力,注重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和素养;考查学生在语境下理解和运用的能力;试题的选择性培养学生多样化思维能力,考出学生的强项。同时,越来越注重语言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考查,已经不是考查学生的单纯记忆和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而是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理解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总之,2017年北京中考英语,一定会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注重基础,强调语用,强化阅读,考出强项,让每一个考生在考试中获得成就感,让学生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打下基础。

■备考建议

基础、积累、展示、自信。加强基础语法知识的系统化复习,尤其要加大运用基础语法知识的练习,提高灵活运用语法知识的能力。

按照《考试说明》中的词汇要求,不要仅仅去背和默写那些词汇,而是要在语境中,在上下文的理解中去理解和使用词汇。

注重语言积累,扩大阅读视野,培养阅读素养。读得要宽,要广。阅读不仅仅是为了做题,而更重要是知识的复现和积累,是读懂和理解文章,是培养思维能力。

在复习阶段面对大量的习题,要学有所用,不要沉溺于“题海战术”。

□文/刘洁新(朝阳区教育研修中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考英语考试说明

2017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语文怎么变,专家解读!2017-01-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