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其实它才是北京最牛的学校,秒杀四中和人大附

2017-02-13 16:16|编辑: 宋老师|阅读: 1200

摘要

为孩子选择学校,你是否有关注过目标校的平均实力?在学校竞争的背后,如果我们仔细分析各种数据,将会有不一样的发现。比如2016年北京最牛的学校

为孩子选择学校,你是否有关注过目标校的平均实力?在学校竞争的背后,如果我们仔细分析各种数据,将会有不一样的发现。比如2016年北京最牛的学校,并不是出了高考前列的人大附中和北京四中!

接下来,咱们看一看以平均实力取胜的这所学校到底有多牛!请看下面两张表:

2016年北京中考文科前10名中学排名表

2016年北京中考理科前10名中学排名表

想必大家已经看到并猜到了……在平均分的排名中,文、理科排名第一的,都是这所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

这种成绩,不是靠一个两个高分学生就能取得的,它需要靠大部分、甚至是全体学生的成绩。只要有后进生拖后腿,平均分就会被拉下来。

所以,我们才会看到,出了文科前列的四中和出了文科第二名的人大附中,在平均分上,只排到了文科的第二位和第六位,那肯定是有一部分学生的成绩导致的结果。

我们之前说过,出前列不仅要看实力,还要看一些运气。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年,前列虽然集中出现在某几个学校,但并不是学校平常考试时的第一名就能当前列的原因。

反过来说,虽然没有出前列,但整体上大家的成绩都非常高,非常平均,那么更能反映一个学校真正的教学实力。北师大实验中学在文、理两个平均分的榜单上,均高居榜首,说明该校的整体实力绝对高于其他学校。

如果仅仅通过分析高考平均成绩,我们就说北师大实验中学很牛的话,显然是不够的!

接下来咱们来看另一份成绩单——国外高校申请

通过以上表二和表三,我们来对比一下北师大实验中学和人大附中的情况:

Top10美国大学录取人数:北师大实验中学有16人进入排名前10的美国大学,人大附中只有6人;

Top20美国大学录取人数:北师大实验中学2016年共有57人(统计的是offer数)进入排名前20的学校;人大附中只有16人进入排名前20的学校;

Top35美国大学录取人数:北师大实验中学2016年共有192人(统计的是offer数)获得录取offer;人大附中只有103人录取。

通过以上数据对比,可以看到北师大实验中学以绝对的优势完胜人大附中。

北京四中国外高校申请情况

据悉,2016年官方录取结果并未发布,只能参考一份网上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申请结果,其中,美国排名前20的学校中,共有14人获得OFFER,和人大附16人的成绩差不多,和实验中学还是有很大差距。

综上所述,不论是高考平均成绩,还是海外名校申请,北师大实验中学在2016年的教育实力中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大实验中学国外高校申请

北师大实验中学近三年统招录取分数线2017-01-10

北师大实验中学百年华诞倒计时活动2016-11-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