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指南:校额到校相关答疑及计划表

2017-03-06 09:53|编辑: 宋老师|阅读: 3582

摘要

校额到校是2016年中考新增的一种招生方式,或许大家对此了解并不多。北京中考在线小编在此通过下面4个问答的形式让备战2017北京中考的你对”校额到校“有个清晰的认识

校额到校是2016年中考新增的一种招生方式,或许大家对此了解并不多。北京中考在线小编在此通过下面4个问答的形式让备战2017北京中考的你对”校额到校“有个清晰的认识,并为各位奉上2016年北京优质高中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以供大家对比参考。

1、什么是校额到校?校额到校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小升初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京教基二〔2016〕4号),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2016年每所公办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不低于该校当年具有升学资格人数的30%,新增校额到校招生方式,针对2015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30%的一般公办初中,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30%。

2、校额到校的报考资格?

校额到校报考资格与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相同,均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并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且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招生。

3、校额到校志愿如何填报?

校额到校志愿在名额分配批次中,与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志愿一同填报,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方可填报校额到校志愿。

4、校额到校如何录取?

校额到校招生录取安排在名额分配批次,与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录取同期进行。

按照校额到校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名额数,以每所初中校为单位,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已被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附:2016年北京优质高中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

2016年北京优质高中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

2019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印上入学通知书

2016部分考试通过“校额到校”今日名校,为啥没有东城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2017北京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