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指南:贯通培养报考资格及分配名额

2017-03-07 08:56|编辑: 宋老师|阅读: 1460

摘要

2017年参加北京中考的考生及家长了解贯通培养项目吗?有哪些方面需要考生及家长注意?为了便于各位对贯通培养项目的了解,合理定位升学方式,这里有8个贯通培养问答

近两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下简称“贯通培养项目”)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和青睐。2017年参加北京中考的考生及家长了解贯通培养项目吗?有哪些方面需要考生及家长注意?

为了便于各位对贯通培养项目的了解,合理定位升学方式,北京中考小筱在此向各位分享8个贯通培养相关问答,送上2016年初中学校贯通一、贯通二和学校推荐生分配名额,以供参考。

1、什么是贯通培养项目?如何分类?

贯通培养项目是指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自2015年起,支持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2016年贯通项目招生计划分为三类:

第一类包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外培班、非通用语和高级翻译项目、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项目,简称“贯通一”;

第二类包括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内培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语+”项目,简称“贯通二”;

第三类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简称“贯通三”。

贯通一和贯通二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分区下达,名额分配到初中校。贯通三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下达到各区。

2、什么是贯通培养学校推荐生?学校如何推荐?

贯通一和贯通二学校招生计划的20%用于招收贯通培养“学校推荐生”,初中学校可按本校推荐生名额的1:1推荐在文艺、体育及社会综合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参加贯通一和贯通二的招生。

3、贯通培养项目的报考资格是什么?

参加贯通项目招生的考生应为具有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

4、贯通培养项目志愿如何填报?

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进行,设置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学校推荐生贯通项目志愿,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具备学校推荐生资格的考生方可填报。

第二批次为贯通项目志愿,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符合贯通项目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

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各贯通项目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贯通项目志愿。(2016年贯通培养项目共设置3条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430分、460分和520分,具体项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同)

5、贯通培养项目如何录取?

贯通项目录取在提前招生中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被贯通培养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第一批次(学校推荐生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贯通一和贯通二推荐生计划、初中校推荐生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第一批次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第二批次(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初中校分配相应的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第二批次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与第一批次录取处理办法相同。

考试院网站公布贯通项目录取结果,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6、贯通培养试验的培养年限是几年?

共7年(护理专业为8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

7、学生在贯通培养期间,学籍如何管理?

对于高等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招录的学生,1至3学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4至5学年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对中等职业学校招录的学生,1至3学年执行中等专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3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中等专业教育毕业证书;4至5学年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附:2016年初中学校贯通一、贯通二和学校推荐生分配名额

 

 

 

 

 

2017北京中考指南:市级统筹招生答疑及计划表

2017北京中考指南:名额分配报考资格及招生计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考贯通培养项目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