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化学《考试说明》,附参考样题

2017-03-10 18:36|编辑: 宋老师|阅读: 1204

摘要

2017年中考化学《考试说明》的主要修订思路是:在继承和发展2015年、2016年考试改革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当减少考试内容,继续加强实验和实践类内容的考查。

中考《考试说明》是中考命题的依据。2017年北京中考继续注重对阅读能力、实验探究能力等学科核心能力的考查。其中,2017年中考化学《考试说明》的主要修订思路是:在继承和发展2015年、2016年考试改革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当减少考试内容,继续加强实验和实践类内容的考查。

根据课程改革要求和考试改革方向,对2017年中考化学《考试说明》进行了修订。修订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

一、更贴合课程标准

依据《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调整《考试说明》内容结构与课程标准中“课程内容”的主题顺序一致,即科学探究、身边的化学物质、物质构成的奥秘、物质的化学变化、化学与社会发展。

二、精简考试内容

在2016年《考试说明》内容调整的基础上,再次对考试内容进行合并、微调、删减。例如,将身边的化学物质中“空气”、“水和溶液”等部分条目合并、微调,删减了身边的化学物质中的“硬水和软水、结晶、合金”等一些非重点内容,删减了化学与社会发展的“以上内容的简单综合”等,使内容表达更加简洁、清晰。考试内容条目精简到70多条。

三、调整参考样题

《考试说明》的试题题型中,选择题部分继续保持稳定,非选择题部分保留生活现象解释、科普阅读理解、生产实际分析、物质组成与变化分析、基本实验、实验原理分析、科学探究题型。这些题型可帮助考生认识化学学科的知识与技能,感受化学知识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作用。

同时,删除实际应用定量分析题型。虽然这个栏目删除,但是对化学方程式简单计算的考查仍旧保留,适当降低考查难度。通过去掉专门的计算题,让考生更多地感受科学的本质,增强对科学的理解。

2017北京中考化学考试说明考试参考样题如下:

查看2017中考化学《考试说明》完整版,请点击立即下载(可打印)。

立即下载2017中考化学《考试说明》

2017北京中考语文《考试说明》,附参考样题

2017北京中考数学《考试说明》,附参考样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考试说明2017北京中考化学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