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中考生请注意:北京中考体检这5大问题

2017-03-15 10:10|编辑: 宋老师|阅读: 438

摘要

3月15日起,北京2017中考生将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参加体检。中招体检之际,众多家长纷纷留言咨询:中考体检检查哪些内容

3月15日起,北京2017中考生将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参加体检。中招体检之际,众多家长纷纷留言咨询:中考体检检查哪些内容,体检会诊是怎么回事,如何填写既往病史等问题,北京中考君在此就各位关心的5大中招体检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问题一:体检内容都有啥?

一、询问病史。

二、内科:测量血压,发育状况,心、肺、肝、脾器官及神经系统的物理检查。

三、外科:测量身高、体重,皮肤、浅表淋巴结、头颈部、胸廓、腹壁、脊柱、四肢关节及姿势步态的检查。

四、耳鼻喉科:听力、嗅觉、外耳、耳道、鼓膜、外鼻、鼻腔、悬雍垂、扁桃体、咽后壁的检查。

五、口腔科:牙齿、口腔粘膜、唇腭检查。

六、眼科: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矫正度数、色觉及眼病的检查。

七、检验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

八、放射科:胸部X射线检查。

问题二:体检会诊怎么回事?

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在对考生进行体检的过程中,可能遇到不易确定的疾病,或需进一步指导考生选报专业,或涉及招生体检标准及有关政策等疑难问题。

为了对考生负责,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保健所会将考生及时转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北京市体检中心系市卫生计生委直属医疗机构,是本市中招体检终检单位,负责中招体检的组织、管理、复检、会诊、咨询、解决录取阶段体检遗留问题及退生鉴定等工作。

问题三:填写“既往病史”注意啥?

每名考生体检时都要填写“既往病史”一项。从往年情况看,不少初三生的既往病史填写不准确。一名女生在既往病史一栏填了湿疹,结果体检医生检查后发现她并没有湿疹症状。她说,小时候得过湿疹,但现在已经好了,是家长帮自己填写的。还有一名男生,既往病史上填写了哮喘,结果一问才知道,他小时候总咳嗽,家长怀疑他是哮喘,所以就填上了哮喘。

对此,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填写既往病史要真实准确,不要随便填写。填写既往病史要填医院确诊的疾病,不能自己乱填。

有些考生大病不填隐瞒病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明明曾做过心脏手术,却坚决不肯填写,担心影响志愿填报。这种情况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一眼就能看出来,隐瞒毫无必要。

既往病史可能影响考生选报某些专业和工种,如皮肤过敏症不宜选报化工、制药类专业,先心病手术后不宜选报高空、井下、高温、野外等重体力专业及工种等,但可选报其他的大部分专业。

如实、准确填写既往病史能让医生更准确地判断考生身体状况,从而发现其不适合报考的专业。如果考生所患疾病已基本痊愈,不影响专业选择,医生会特别注明“报考不受专业限制”;如隐瞒病史,即使被录取,也有可能在入学复查时因不符合体检标准被招生学校取消入学资格。因此,考生要实事求是,认真准确填写,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问题四:发现体检结果有疑问怎么办?

考生拿到体格检查结果后,要详细阅读全部内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认为与自己身体实际情况不符,考生要尽快通过班主任或校医向本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提出复检要求。

问题:入学体检复查怎么回事?

招生学校在开学三个月内将对新生进行体格复查,不符合体检标准的,经有关部门批准,招生学校可以将新生退回。因此,考生在体检时要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或存有侥幸心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体检中考体检项目

2017北京中考体检: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2017-03-02

2017北京中考体检9大注意事项须知2017-03-1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