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聚焦两会教育:建议把家庭教育纳入大学必修课程

2017-03-17 09:45|编辑: 宋老师|阅读: 359

摘要

2017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回顾两会,有关教育的热点话题层出不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代表委员们也是金句频出。咱们来看看家庭教育方面的两会精彩语录。

2017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回顾两会,有关教育的热点话题层出不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代表委员们也是金句频出。结合“教育行业数据分析与信息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的相关结果,咱们来看看家庭教育方面的两会精彩语录。

为什么现在“熊孩子”越来越多?家庭教育没到位很关键。就连教育界资深元老俞敏洪都说,从事教育这么多年,感觉现在中国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家庭教育。今年两会,很多代表委员对此有很多建议。这也意味着,教育改革发展所需的“大教育观”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同。

两会精彩语录

全国人大代表吴正宪:

建议把家庭教育课程纳入大学必修课程。孩子一出生首先碰到的老师就是自己的家人。我认为有必要让青年人在组建家庭前接受相关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曹德旺:

应制定《家长教育法》,家长要经过培训才能“持证上岗”。

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建立家长学校,城市学校建校率达到90%!

八大家庭教育戒律,为人父母的你是否未触犯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庭教育两会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