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中考体育:外省回京考生体育过程性成绩10分怎么给?

2017-03-22 10:43|编辑: 宋老师|阅读: 887

摘要

近期,有一部分家长在线留言咨询外省回京考生体育考试的过程性成绩10分怎么给?就这个问题,北京中考在线小编跟大家聊聊中考体育过程性成绩的事儿。

近期,有一部分家长在线留言咨询外省回京考生体育考试的过程性成绩10分怎么给?就这个问题,北京中考在线小编跟大家聊聊中考体育过程性成绩的事儿。

根据《2017年北京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中适用对象为外省回京报名参加中考考生的规定:外省回京考生没有体育过程性成绩,体育现场考试成绩×4/3(四舍五入)作为体育考试总成绩。(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现场考试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

两个四舍五入什么意思?举个栗子,比如小明体育现场考试得分:

篮球成绩 7.5分(保留原分数,不取四舍五入8分)+余下三科30 = 37.5(最后体育成绩记38)

一句话,总分四舍五入,单科不四舍五入。

2017北京中考体育过程性成绩10分+现场考试满分30分= 体育总成绩共40分。

对于外地回京的孩子来说,体育现场考试十分关键。设想一下,如果体育现场考试得到满分30,30×4/3=40,体育就相当于考了40分满分,过程性成绩一分都没有丢。以此类推,现场成绩越低,过程性成绩拿分也就越少,所以体育现场考试真的很重要。

现在距离2017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还有一个半月左右时间,外地回京的大家正在逐步适应北京的新题型和新环境,十分辛苦。但是小编不得不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能力范围内尽量进行持续的、有指导性的锻炼,规范动作,减少犯规,以免被体育这个小项目拖住后腿。

点击查看☞: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练习方法

另外,往届生也需参加体育现场考试,最终成绩=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毕业当年的体育过程性成绩(系统自动提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中考体育过程性成绩

2017北京中考体育各项目犯规行为汇总2016-12-15

2017北京中考体育满分经验总结,2017中考必看!2017-02-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