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中考招生规模达8.1万人!名额分配招生计划不低于50%

2017-04-07 09:35|编辑: 宋老师|阅读: 349

摘要

日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咱们一起来看看2017年北京中考招生规模是怎样的!你希望通过什么样的招生方式升学呢?

日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咱们一起来看看2017年北京中考招生规模是怎样的!你希望通过什么样的招生方式升学呢?

2017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1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2.6万人。

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中,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和贯通培养项目招生规模0.9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规模0.7万人,职业高中招生规模0.5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规模0.5万人。

2017年继续开展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乡村计划”(以下统称“名额分配招生”)等方式统筹优质教育资源配置。

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不低于50%,一般公办初中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名额比例不低于35%。其中,“乡村计划”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30分,“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

部分示范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和一般初中学校倾斜。

城乡一体化学校可申请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

民办高中可在全市范围招生,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可以编制不分区计划指标。

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

继续在部分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招收未升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试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中考中考招生方式

@2017中考家长:优秀孩子背后的父母,这些共性你都具备吗?2017-03-14

2017中考家长课堂: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2017-03-16

2017中考择校数据:2016人大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2017-03-21

2017中考择校数据:2016清华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2017-03-21

2017中考择校数据:2016北大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2017-03-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