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是本校签约还是中考冲高?建议您考虑这些方面

2017-04-14 09:35|编辑: 宋老师|阅读: 767

摘要

转眼间已进入了4月中旬,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八十中等众多中学纷纷发布了中招开放日时间,将陆续举行中招咨询会。不过,部分学校已经蠢蠢欲动地准备

转眼间已进入了4月中旬,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八十中等众多中学纷纷发布了中招开放日时间,将陆续举行中招咨询会。不过,部分学校已经蠢蠢欲动地准备开始签约啦,到底是本校签约呢还是中考“冲高”呢?令很多家长们非常纠结。

北京中考团队认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建议大家可以从下面这些方面考虑:

1、孩子在本校直升高中后是不是能上自己满意的实验班,获得优势?

PS:因为通常本校签约的孩子学校都会非常重视,高中以后的很多资源会向这些实验班的孩子倾斜,比如师资、住宿条件等。

2、学校的签约政策,优惠条件是否符合你们内心的标准,比如未来孩子高考,学校会有怎样的支持?

3、有些学校可能比较极端,会替孩子报志愿,是否能接受?

4、可能一些本校签约后,会直接让孩子们提前学习高中知识,中考部分只是辅助复习。

如果参加中考签约,咱们还得来了解一下签约的要求、是否需要考试,违约的后果是什么?快来看看吧:

1、签约的要求有哪些?

第一:孩子成绩要好,初三第一学期和一模成绩最重要,有各种特长更好,只有特长好象签的不多;

第二:家长脸皮要"厚"。拿着孩子的成绩直接到学校找校长谈,不见主管人员势不罢休,不拿到最后的准确结论势不罢休。当然如果见了真神仍然不跟你签,就只能说明分数实力不够了,只能换一个学校试试。

第三:签约是希望双赢,万一出意外,孩子不会失去好学校,学校不会失去一个好孩子。

2、签约是否需要考试?

签约的仍要考试,仍要计算机录取,仍要遵守录取法则。只是签约可以享受以下一项或者多项政策:

(1)占录取名额,这是政策允许的,

(2)录取后可自然进入实验班,

(3)如未被正式录取可以进入其分校。

3、签约后违约怎么办?要交违约金吗?学校会违约吗?

作为学生,签约后可以违约,在填报志愿时未将签约学校填报为唯一第一志愿即可视为违约。

因为签约本身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但极个别学校规定不同。违约金一般不高。例如学生与A学校签约后,B学校又来签,B比A好很多,学生可以毁约,录取以学生填报志愿为主。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违约,这牵扯到个人信誉问题。

作为学校,在顾及自身声誉和其他因素的前提下,一旦签约是不会毁约,因此签约时非常慎重,学校会利用不同的签约类型来吸引不同程度的学生签约。

如果孩子想参加中考“冲高” ,需要从下面这些方面考虑:

1、孩子的心态是否调整好,毕竟面对升学考试难免有一定的心理压力。

2、面临现在中考难度下降,分数密集,我们是否有把握进入到更好的高中?

3、到了新环境(尤其是跨区的),孩子周围熟悉的同学少了,是否能很快适应?

4、冲高可能会到高一等学校的普通班,未来高中三年孩子有没有心理压力,能不能越挫越勇?

不管怎么说,多听听孩子的想法!毕竟这是孩子的人生,孩子去上学,孩子的选择更重要!去到一个他们喜欢的学校和环境有利于他们的学习发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签约北京四中

2017中考生须知:中考签约对志愿填报有影响吗?2017-03-14

2017北京中考签约注意事项说明,中考生须知2017-03-20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