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中招新政这些加分项将被取消

2017-05-17 11:39|编辑: 张老师|阅读: 643

摘要

教育部发布,2017中招新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将严格控制加分项目,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被取消。

教育部发布,2017中招新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将严格控制加分项目,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被取消。北京市,艺术、体育等获奖考生的加分项目自2015年起便已取消。

最新政策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加分项目,教育部进一步做出“管控”。《通知》要求,要清理和规范加分项目,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

此外,对今年中职学校、普通高中的招生工作提出五个“严禁”,其中包括在中职学校招生中,严禁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职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在普通高中招生中,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依法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

政策影响

有些学生为了加分去学习技能,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兴趣爱好。取消特长加分,意味着学生可以放下“负担”,回归兴趣本真。从长远发展来看,以功利性学习转变为以提高兴趣爱好学习,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北京2015年便已取消中招的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2015年,北京便已取消中招的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2015年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5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本市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2015年起取消市级三好学生和艺术、体育、科技方面获奖考生加分项目。特长生仅以中学特定招生途径的方式存在,并严格限定特长生招生比例。

今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体育、艺术等特长生招生人数共计2475人。北京教育考试院对各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的比例做出了明确限定,其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特长生的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其中两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全部三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

市教委、市中招办解析2017年北京中招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招新政2017北京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