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招录取原则:分数优先按志愿录取

2017-05-22 17:28|编辑: 杨老师|阅读: 1115

摘要

北京中考招生录取采取计算机网上录取方式进行,按照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的录取顺序,总体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北京中考招生录取一般是在7月中旬-8月上旬进行,按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顺序,采取计算机网上录取方式进行。

  (一)提前招生录取

  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提前招生录取方式为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据考生的招生考试总分和专业加试成绩,按照各专业确定的录取原则及标准择优录取。

  (二)名额分配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乡村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三)统一招生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根据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照统一招生计划和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录取满额的学校可进行补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将通过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公布未录取满额学校(专业)有关信息。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公布的信息和有关规定参加补录。

  (四)录取中考生招生考试总分相同处理办法

  在各批次录取中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按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招北京中招录取原则

2017北京中考招生不予录取考生规定2017-05-15

2017北京中考中招录取政策解读汇总2017-05-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