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14所优质高中2017年中招计划汇总

2017-05-25 18:50|编辑: 杨老师|阅读: 618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了近期家长咨询比较多的几所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汇总整理此篇文章,供大家阅读参考。

北京市2017年中招计划已经公布,不过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从庞大的数据系统中找出某一个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并不容易,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了近期家长咨询比较多的几所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汇总整理此篇文章,供大家阅读参考。

由于篇幅限制,此次仅发布包括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在内海淀区14所优质学校的招生计划汇总,后期北京中考在线将继续推出朝阳、西城、东城等区学校的具体招生计划,请各位家长保持关注。

1、海淀区14所优质高中计划总招生人数

包括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在内的这14所优质高中共计招收6929人,其中人大附中招生人数最多,为1182人,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清华附中紧随其后,招生人数分别为676人、616人。

2、名额分配招生计划汇总

名额分配招生共计招收1814人,其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分两个专业招生,各专业招生学生上课地址和学籍均有所不同,家长在报考前需仔细阅读招生计划中的特殊说明一项,以免在入学之后产生问题。

3、市级统筹招生计划汇总

很多家长还不是很清楚什么是市级统筹招生计划,以及市级统筹一、市级统筹二、市级统筹三之间的区别。简而言之,市级统筹是为了加强市级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部属高校附中作用,进一步扩大本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的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机制。

市级统筹方式分为三类:一是10所优质高中的跨区县招生计划;二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统筹计划按类分配到各区县参加名额分配的初中校。

4、校额到校招生计划汇总

校额到校是2016年中考新增的一种招生方式,很多家长对此都不是很了解,不过大家只要重点了解校额到校的报考资格是什么、怎么填报校额到校志愿就好了,您心仪的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人数就好了。

校额到校志愿在名额分配批次中,与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志愿一同填报,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方可填报校额到校志愿。校额到校报考资格与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相同,均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并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且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招生。

5、乡村发展计划招生计划

不是所有学校都有乡村发展招生计划的,海淀区2017年只有以下四所学小有针对乡村学校招生的计划,共计招收70人。

乡村计划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530,考生招生考试总分必须达到530分才可以填报乡村计划的相关志愿;只有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才能报考乡村计划招生,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乡村计划招生。

6、统一招生计划

大部分的学校初中升高中走的都是统一招生这条路,所以各学校统一招生计划才是大家需要仔细研究的部分,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充分的考虑学校的招生人数,结合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孩子的成绩在填报志愿。

具体海淀区14所优质高中统一招生计划人数如下: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北京中考统一招生计划(海淀区)

海淀区14所优质高中2017年中招计划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招计划海淀区招生计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