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中考倒计时,这些你再不知道就来不及了

2017-06-01 15:22|编辑: 杨老师|阅读: 677

摘要

2017年中考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进入到中考倒计时,有关中考志愿填报、招生计划、录取方式及加分等的相关信息你再不了解就来不及了。

离中考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个时候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想必都是非常的焦虑紧张的,但是在大家焦虑紧张的同时,有关中考的这些事你还是需要静下来想想是不是都已经做好、都已经了解了。

1、中考体育成绩查询

大部分区2017年中考体育都已经考完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体育现场考试首次开通网上成绩查询,考生可以在6月5日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自己的成绩。

中考体育总分为40分,包括现场考试30分和过程性考核10分,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2、中考考试科目、分值和时间

大部分家长知道中考考试是哪天,考什么科目,但是具体科目是哪天考试,上午、下午的开考时间是几点并不清楚,很多家长也觉得不那么重要,其实不然,家长必须要了解这些信息,才能够在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月帮助孩子调整好作息时间,让孩子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2017年北京中考时间时间&考试科目&分值
日期 时间 科目 分值
6月24日 上午 8:30—11:00 语文 120
下午2:30—4:30 物理 100
6月25日 上午 8:30—10:30 数学 120
下午 2:30—4:10 化学 80
6月26日 上午 8:30—10:30 英语 120
上午8:30—8:50 英语听力

3、中考重要时间点要谨记

在这里北京中考在线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忘了中考补录的时间,查分、填报志愿是大家关注的比较多的点,不过有部分考生没有填报好志愿,以至于没被录取上,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录了。

2017中考重要时间点
时间 事件
6月24日8:30-6月26日10:30 中考
7月2日12:00 公布中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
7月2日13:30-16:30 考生查分
7月3日-4日 部分学校专业加试
7月5日 下载统一招生专业加试合格考生信息
7月5日-9日 志愿填报
7月11日 各区完成志愿确认工作
7月中旬-8月上旬 录取
8月上旬 补录(没被录取的考生一定要注意这个时间点)

补录一般在录取之后,会有具体的补录学校名单和补录计划公布,考生8月上旬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观察这方面的信息。

4、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说明

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与7月5日8:30—9日17:00进行,考生需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

招生方式 填报志愿&专业 特殊说明
贯通项目 8个志愿,每个志愿选1个专业 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贯通项目各专业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贯通项目以外的提前招生 不需要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在规定时间持“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和“体检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按要求进行专业测试。
名额分配 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 1.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乡村计划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30分
2.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
统一招生 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 1.享受直升待遇的考生须将该校招收直升学生的普通班的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2.经测试合格的特长生报考,须将该校招收特长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3.报考宏志班的考生,须将学校宏志班专业作为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5、北京中招录取方式

北京中考招生录取按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顺序,采取分数优先,按志愿录取的原则录取,中考考试总分由招生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成绩和加减分三部分组成。

①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提前招生录取方式为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依据考生的招生考试总分和专业加试成绩,按照各专业确定的录取原则及标准择优录取。

②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乡村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③统一招生录取按照统一招生计划和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北京中考在线特别说明:

在各批次录取中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按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6、招生计划说明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综合考虑各学校各项招生方式的招生计划人数,目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已经公布了贯通计划、名额分配招生计划,统招计划尚未公布,家长和考生可以通过北京考试报查询具体各学校的统招计划。

2017年继续开展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乡村计划”等方式统筹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和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占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不低于50%,一般公办初中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名额比例不低于35%。

7、中考加分政策

①对烈士子女考生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加20分给予照顾

②对因公牺牲公安干警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公安干警子女、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死亡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考生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加10分给予照顾

③对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和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加5分给予照顾

④加分不能叠加,已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则不再享受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的照顾。

8、其余必知相关政策

①在初中阶段获得金帆奖、银帆奖的初三年级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以保送到在考生所在区招生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

②获得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参加招生考试后,可以直升本校普通高中。

③往届生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减5分后进行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考2017北京中考政策

2017北京中考中招计划汇总(官方正版)2017-06-03

@2017中考考生和家长,中考倒计时30天你要怎么做2017-05-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