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2017年中招政策解读,升学资格人数下降

2017-06-05 10:45|编辑: 杨老师|阅读: 4323

摘要

2017年海淀区中考报名学生共16969人,与去年相比持平,但一般高中计划比去年减少1177人,更多中考相关资讯,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微信号:BJ_zkao)。

日前,海淀区中招办主任王树明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海淀区中考报名学生共16969人,与去年相比持平,但一般高中计划比去年减少1177人,主要是海淀这两年布局调整,很多学校在整合。

2017年海淀区招生计划

海淀区今年报名学生共16969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有升学资格的考生是14410人,比去年少了227人。今年有升学资格的考生人数下降。

一般高中计划比去年减少1177人,主要是海淀这两年布局调整,很多学校在整合。这部分减的计划主要是减在了新整合的学校,特别是以前高中招生分数比较低的学校,计划减了很多。优质高中示范高中的计划并没有减。而且从去年整体来看,总体的普高计划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个计划减下来对考生没有什么影响。

哪些是必须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的学校(专业)

(1)凡选择享受直升待遇的市级三好学生。

(2)经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

(3)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广渠门中学宏志班、门头沟区大峪中学宏志班、房山区房山中学宏志班、延庆县延庆二中宏志班的考生。考生报考前须按照市教委及有关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招生学校进行资格认定。

(4)以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二中、清华附中、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二十七中外交部子女班的考生;以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身份报考五十五中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

(5)报考招收 “特色班”、“子女班”等学校的考生。

以上都要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海淀区2017年中招常见问答

问:如果取得特长生资格是肯定能被录取吗?

答:特长生资格学生应该都已经知道了,获得资格的学生都已经通过市教委审核。体育特长生是按照1:1取得资格,最后录取时,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一般都会被录取。但是前期如果学校很明确的告知考生有某些限制条件的话,有可能最后会按照限制条件来录;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是按照一比多发资格证,最后根据学校之前约定好的条件来录取。如果没有被录取,按照统招来走。

问: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吗?

答:从报考资格上看,今年要求凡是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均可报考,资格放宽。(2016年除要求京籍外,还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往届、外省回京和回户籍的不能参加贯通项目招生。)

问:有的学校招收初二学生,不用再参加中考,这种形式适合什么样的孩子?

答:这是1+3项目,各招收学校的特色不一样,需要家长具体看各校的招生简章,这部分不在中考招生范围内。

问:校额到校、名额分配志愿怎样安排顺序,录取的几率大?

答:一般来说,校额到校是在校内排队,录取的几率更大,所以如果报同一学校,可以把校额到校专业放在第一专业栏,名额分配专业放在第二专业栏,占一个志愿。

问:名额分配的最后一个志愿和统招的第一个志愿要保持什么样的差距?

答:名额分配填报的一定是想去的学校,如果名额分配都没能录取,一般来说,统招录取的概率也不会太大,可以不用考虑保持什么差距,把自己想报的都填上就行了。

    问:“住宿”和“走读”志愿如何填报?参加名额分配的考生只能按走读填报志愿吗?

答:住宿生在统一招生填报志愿时也要占用一个专业,有住宿条件的学校,住宿名额都有限,所以在同一个学校里,住宿生的分数比走读生的分数要高一些。因此,既具备住宿条件又具备走读条件的考生,在填报统一招生志愿时,可以将该校的第一专业填为住宿,第二专业填为走读,这样可以提高被该校录取的几率,名额分配目前都是走读。

问:志愿间不能有“空志愿”是什么意思?

答:就是不能填完一志愿,直接填三志愿,其实网上填报时,系统进行了控制,不能填报空志愿。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62586791

海淀中招办的地址是知春里31号,也可以登陆海淀区教育考试中心的网站来咨询相关问题。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海淀2017中招政策常见问答

重点关注!2024年中考中招关键时间节点梳理!

关注!玉渊潭中学又一创新课程全面启动暨渊博科技创新学院成立啦~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

2024年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2017中招人数海淀2017中招政策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