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2017年中招政策解读,高中计划招生4479人

2017-06-05 10:54|编辑: 杨老师|阅读: 2287

摘要

2017年朝阳区中考报名人数为7737人,与去年相比少了548人,与此同时,朝阳区今年共安排高中计划4479人,其中名额分配计划1161人。

  日前,朝阳中招办主任刘惠红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朝阳区中考报名人数为7737人,与去年相比少了548人,与此同时,朝阳区今年共安排高中计划4479人,其中名额分配计划1161人。

  2017年朝阳区招生计划

  2017年朝阳区今年中考报名人数7737人,和去年相比减少548人,其中有资格的考生5989人,和去年相比减少了200多人。

  朝阳区今年共安排高中计划4479人,其中名额分配计划1161人。朝阳区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14所,其中7所是市级示范校,另外7所中有5所学校是我们引进的名校,另外还有两所在区里都是家长认可度比较高的普通高中。

  统筹一:62人,统筹二是94人。统筹三是54人。今年朝阳区两所最好的优质高中、八十中学和陈经纶中学开始参加市级统筹一的招生。同时这两所学校也参加了支持乡村学校发展计划。

  校额到校:计划47人,八所优质高中参与。八十中学、陈经纶中学、日坛中学、和平街一中、外经贸附中、工大附中、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参与校额到校的初中校共11个。

  贯通培养项目:贯通一481人,贯通二,19人,贯通三162人。

  四所优质高中增加了直升班,每个学校有25个学生可以直升本校高中。这四所学校分别是东方德才学校、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黄冈中学、十一附朝阳学校。

  陈经纶中学、八十中学的小语种直升班、工大附中日坛中学的科技特长生直升班,继续招生。

  八十中学的科技创新实验班,陈经纶中学的经纶人才、经纶科技人才班继续招生。只招收本区的学生。

  志愿填报建议

  1、名额分配志愿慎重报:因为我们名额分配批次是在统招录取之前进行,往年出现过这种情况,名额分配批次的志愿报低了,就录了。实际上考生的分数在统招里面可能还可以录到更好的学校。所以建议考生,名额分配的志愿要慎重报,避免出现前低后高的这种情况。

  2、有一些特殊学生,比如市级三好生、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以特长生身份报考这个高中的学生,也要注意名额分配批次的志愿填报。如果说你被名额分配志愿的学校录取了,那你的市级三好生直升的资,格包括你特长生录取的资格就不能享受了,也要慎重。

  3、学生领取成绩的时间是7月2号,学生可以通过登陆考试院的网站来查询。7月4号和5号,提前招生学校,包括统招需要加试的学校要进行专业加试和面试了。考生不要忘记。

  朝阳区2017中招常见问答

  问:统筹三有什么学校?2017《招生简章》当中统筹三怎么找?”

  答:统筹三基本都是我们的特色高中,《简章》里面有非常明确的说明。市级统筹招生,首先要看在朝阳有没有计划?另外要看你所在地初中校有没有计划?这些条件都满足了才能报志愿。

  问:孩子是北京户口,一直是在外地读书,下半年读初三。是现在转学好呢?还是初三下学期直接参加中考呢?

  答:他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可以转回北京,但是按照北京市的学生管理办法,转学只能是这学期期末,初三一开学就不能转学了。他可以选择下学期初三回北京上学,跟北京的孩子一起中考。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他初三继续在外地念,等到2018年报名的时候回我们中招办报名,直接回北京参加中考也可以。但不管他是转回来还是明年直接考,都涉及到三年连续学籍的问题,都没有资格参加名额分配这一批次的录取。

  问:现在全家户口都在朝阳区,孩子明年中考。老师建议迁到海淀区,报考时在哪考?是按照朝阳的学籍还是海淀的户口?

  答:如果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考生可以自愿选择学籍区报考,或者是户口所在区报考。一旦选择了,比如说我回我的户口所在区海淀区报考,那么你就只能报招收海淀的学校,例如:朝阳区的八十中不招收海淀的学生,你就不能报了。

  问: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什么顺序录取?

  答: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都是名额分配批次,录取的时候是同时录取的。

  问:统招一个志愿可以报两个专业,比如说这个和平街一中有01、02两个校区,而这个02校区既有住宿也有走读,如果我都想报,是不是就占用了两个志愿了?”

  答:是的,对于普通高中的住宿和走读来说,一定要把住宿作为一个专业来报。像和平街一中两个校区,北苑校区有住宿,如果都想报的话,就肯定要占两个志愿。

  问:“朝阳区中考多少名能上这个示范性高中?”

  答:从目前计划的安排情况来看,我们今年的示范高中计划是2100左右,如果说完全从计划这个数量来看,2100名、2200名左右都能进我们的示范高中。

  如果是优质高中,我们加起来差不多有八九百,也就是说3100、3200左右都能进我们的优质高中。

  问:“统筹、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在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上要注意什么?”

  答:市级统筹、名额分配和校额到校是一个录取批次,在志愿的先后顺序上没有明确的要求。根据考生的个人实际情况、爱好、成绩这些综合来考虑。

  问:“统招本区给了两个名额,如果分数未达到本区最低录取分数线,报了会被录取吗?”

  答:统招录取的时候是根据学生的成绩和计划来录取。中招录取不事先划定分数线,是依据考生的成绩从高到低录。不是说在线上线下的问题,它是从高到低录,正好两个计划两个人报,那两个人肯定都能录。

  问:“名额分配20人,最低分数线500分,如果没有招够20人,500分以下的还有希望吗?”

  答:这个肯定不行,因为名额分配批次的最低分数线是控制在500分,即使计划没有完成,也不会招收500分以下的学生。

  问:“从哪找到去年中考分数对应的排名和学校啊?”

  答:各区县的网站上、包括考试院网站上都有2016年的成绩统计。像各区县的考试中心网站上也有2016年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大家都可以去查看一下。

  咨询方式

  朝阳区中招办咨询电话85967039

  也可以关注朝阳区中招办的微信公众号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2024年东城区回户籍中考申请通知出炉

2024年海淀区回户籍申请中考报考通知出炉

2024年北京二十二中学男子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各区回户籍中考报考通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2017中招人数朝阳区2017中招政策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