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朝阳2017年中招常见问题与回答

2017-06-06 15:42|编辑: 杨老师|阅读: 360

摘要

2017年朝阳区中招计划公布,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7年家长经常咨询的有关2017年朝阳中招的问题和回答,供大家参考。

2017年朝阳区中招计划公布,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7年家长经常咨询的有关2017年朝阳中招的问题和回答,供大家参考。

问:统筹三有什么学校?2017《招生简章》当中统筹三怎么找?”

答:统筹三基本都是我们的特色高中,《简章》里面有非常明确的说明。市级统筹招生,首先要看在朝阳有没有计划?另外要看你所在地初中校有没有计划?这些条件都满足了才能报志愿。

问:孩子是北京户口,一直是在外地读书,下半年读初三。是现在转学好呢?还是初三下学期直接参加中考呢?

答:他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可以转回北京,但是按照北京市的学生管理办法,转学只能是这学期期末,初三一开学就不能转学了。他可以选择下学期初三回北京上学,跟北京的孩子一起中考。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他初三继续在外地念,等到2018年报名的时候回我们中招办报名,直接回北京参加中考也可以。但不管他是转回来还是明年直接考,都涉及到三年连续学籍的问题,都没有资格参加名额分配这一批次的录取。

问:现在全家户口都在朝阳区,孩子明年中考。老师建议迁到海淀区,报考时在哪考?是按照朝阳的学籍还是海淀的户口?

答:如果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考生可以自愿选择学籍区报考,或者是户口所在区报考。一旦选择了,比如说我回我的户口所在区海淀区报考,那么你就只能报招收海淀的学校,例如:朝阳区的八十中不招收海淀的学生,你就不能报了。

问: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什么顺序录取?

答: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都是名额分配批次,录取的时候是同时录取的。

问:统招一个志愿可以报两个专业,比如说这个和平街一中有01、02两个校区,而这个02校区既有住宿也有走读,如果我都想报,是不是就占用了两个志愿了?”

答:是的,对于普通高中的住宿和走读来说,一定要把住宿作为一个专业来报。像和平街一中两个校区,北苑校区有住宿,如果都想报的话,就肯定要占两个志愿。

问:“朝阳区中考多少名能上这个示范性高中?”

答:从目前计划的安排情况来看,我们今年的示范高中计划是2100左右,如果说完全从计划这个数量来看,2100名、2200名左右都能进我们的示范高中。

如果是优质高中,我们加起来差不多有八九百,也就是说3100、3200左右都能进我们的优质高中。

问:“统筹、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在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上要注意什么?”

答:市级统筹、名额分配和校额到校是一个录取批次,在志愿的先后顺序上没有明确的要求。根据考生的个人实际情况、爱好、成绩这些综合来考虑。

问:“统招本区给了两个名额,如果分数未达到本区最低录取分数线,报了会被录取吗?”

答:统招录取的时候是根据学生的成绩和计划来录取。中招录取不事先划定分数线,是依据考生的成绩从高到低录。不是说在线上线下的问题,它是从高到低录,正好两个计划两个人报,那两个人肯定都能录。

问:“名额分配20人,最低分数线500分,如果没有招够20人,500分以下的还有希望吗?”

答:这个肯定不行,因为名额分配批次的最低分数线是控制在500分,即使计划没有完成,也不会招收500分以下的学生。

问:“从哪找到去年中考分数对应的排名和学校啊?”

答:各区县的网站上、包括考试院网站上都有2016年的成绩统计。像各区县的考试中心网站上也有2016年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大家都可以去查看一下。

声明:本文部分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2017中招问答朝阳2017中招问题

2017北京各区中招政策汇总2017-06-0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