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热门问题与解答

2017-06-28 15:29|编辑: 杨老师|阅读: 519

摘要

外地生能报贯通吗?统招8个志愿一定要填满吗?目前很多家长对于中考志愿填报的一些基础问题还不是很清楚,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收集整理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热门问答,供大家参考。

2017年北京中考已经考完了,接下来就等着出分填报志愿了,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8:30-7月9日17:00,不过目前很多家长对于中考志愿填报的一些基础问题还不是很清楚……

问:外地学生不能报贯通培养项目吗?

不可以的。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才可以参加贯通项目招生。

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在贯通项目招生吗?

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在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一中设有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为护理,共计划招生70人,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460分,对接高校为首都医科大学。拟报考考生要在7月3日8时至16时30分、7月4日8时至11时30分参加学校组织的加试。

问: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某所初中校都对应哪些高中学校在哪里可以查询?

答:今年高中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计划都只分配到区,不具体到校。考生最终被哪所学校录取要依据其志愿顺序和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队择优录取后决定。

问:什么叫市级统筹?

答:市级统筹是为了加强市级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部属高校附中作用,进一步扩大北京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的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机制。

市级统筹是北京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推进北京市普通高中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2017年继续开展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招生计划分3类:第一类是部分优质高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第二类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第三类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

市级统筹名额按类分配到各区参加名额分配的初中校。

问:统招8个志愿一定要报满吗?

答:8个志愿是否填满,由考生自己决定。

根据录取原则,报满志愿没有坏处。建议8个志愿都报满,从提高录取几率角度看比较稳妥。

问:请问什么是贯通培养项目?是没有考上普通高中的孩子可选择的项目吗?如果选了这个还有机会考普通本科吗?

答:贯通培养项目是北京市近几年推出的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由职业院校作为招生单位,与市属本科高校合作,用7年的时间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完成学业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贯通培养项目和普通高中是不同类型的教育项目,跟是否考上普通高中没有关系。

在贯通培养试验的各项目中,录取分数线随学校不同、专业不同而不同。从往年的录取情况看,录取分数最高的第二外国语学院小语种项目,考生中考成绩达560分,这比重点普通高中的分数线要高出很多。所以,孩子是否选择贯通培养项目,请结合自身情况决定。

问:中招统招8个志愿之间如何才能拉开梯度?

答:考生参加统招,可选择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高和五年制高职院校等自主填报。填报志愿顺序由考生自己确定。每名考生最多可选报8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报2个专业。如果8个志愿学校都报普通高中,前2个志愿可根据模拟考试的分数,填报比自己水平高出一点的学校;中间4个志愿填报与自己水平接近的学校;最后2个志愿填报低于自己水平的学校,这样万一发挥不好,最后2个志愿还能弥补。

问:统招报考同一所普通高中学校的多个专业,要填报几个志愿?

答:美术特色班、择校等,和普通班一样,都是招生学校的一个专业。如果考生想报考一所学校3个以上专业,最少要占用2个志愿栏。住宿和走读不是2个专业,而是该专业招收考生的信息,但如果既报住宿又报走读,就要占用一个志愿栏的2个专业。

问:名额分配录取和填报志愿顺序有关系吗?还是只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答:按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乡村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五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顺序录取。

问:各校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如何产生的?

答:中招所谓“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指某学校某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因此,“最低录取分数线”只有到录取结束后才能产生,不是事先划定的。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须知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一文读懂中考志愿填报

2017北京中考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中考志愿填报中考志愿填报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