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7年中招政策问答

2017-07-01 09:40|编辑: 杨老师|阅读: 2424

摘要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2017年中招计划公布了,2017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计划招生156人,包括名额分配60人,统招90人,校额到校6人。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2017年中招计划公布了,2017年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计划招生156人,中考录取前10名的同学学校将推荐到本部“留学”,享受本部优质教育资源。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7年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计划各是多少?

答:2017年总计划156人。包括:名额分配60人,统招90人,校额到校6人。名额分配又分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27人,其它初中33人。

前几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预测今年录取分数线大概会是多少?在朝阳区排名多少可能被录取?

答:我校的录取分数线每年都在大幅提高:2013年,489分(排名第8);2014年,512分(排名第7);2015年,529分(排名第6);2016年,543分(排名第4)。根据全区中考成绩排名统计,预计今年的录取线会在( ) 分之间。预计全区排名前1200名,报考我校统招录取可能性较大;排名前1800名左右,报考我校名额分配录取可能性较大。

今年高一招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1)学校将推荐中考前10名同学到本部“留学”,完全享受本部优质资源。

2)学校将成立实验班,将优秀学生聚集一起,提供优质资源。

3)学校为部分家远的同学提供住宿机会。住宿条件优越。

学校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效如何?

答:学校制定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规划,从高一开始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师资包括校内特级教师、奥赛金牌教练,清华附中本部优秀教师以及聘请的北京市最优秀的教师。经过几年的培养,一批学生脱颖而出,如2016年,徐超凡同学通过北京大学“博雅计划”,获得60分加分,被北京大学录取;2017年,曾培宇同学通过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获得30分加分,将被清华大学录取。

能详细介绍一下“本部留学”政策吗?

答:朝阳学生到本部留学,是我校充分利用本部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拔尖学生的政策。根据2017年中招计划,北京市一流名校在朝阳区统招计划特别少,只有北京四中(10人),十一学校(4人)。因此,朝阳的顶尖学生想上一流名校,就可以选择报考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今年我校将推荐中考成绩前10名同学到本部留学。

现在高一的文化课成绩如何?

答:在2017年1月进行的全区统考中,经过全区统一网上阅卷,我校高一年级的整体成绩比招生入口位次提高3位,排在全区第2名。郭晨星同学获得全区第一名,刘祥烨同学获得全区第二名。全年级共有9人进入全区前20名(中招录取总分前10名在本部留学没有参加朝阳区考试)。

学生的学科竞赛成绩如何?

答:在上一学年的北京市及全国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科技各类竞赛中,获三等奖以上达316人次。包括:

1)数学:北京市高中数学竞赛一等奖6名;

2)物理:第十二届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5名;

3)化学:2017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3名;

4)英语:2017北京中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名;

5)科技创新: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北京赛区决赛一等奖(团队);

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锦标赛一等奖4名。

无论是一等奖获奖人数还是三等奖以上获奖人数在朝阳区均名列前茅!

新高一在哪个校区?办学条件如何?

答:西校区(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8号),办学条件优越,生均资源丰富。每间教室都配备了新风系统;新建宿舍楼,住宿条件优越;改扩建了阅览室、多功能教室等,扩大了学生学习生活空间。

今年高考成绩如何?

答:我校连续多年获得朝阳教委颁发的高考优秀奖!今年的毕业生入口成绩虽然只有512分,但高考再创佳绩,一本超标人数全区最多。曾培宇同学将以691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杜尚好同学以672分的高分稳超北大、清华的录取分数线。另外还有2-3人有机会被清华、北大录取。今年650分以上学生人数创学校历史新高。王一尧、曾培宇两位同学均以149分获得朝阳理科数学第一名。作为资源引进校,我校是唯一连续5年每年有3人以上的学生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的学校。

温馨提醒: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报考代码:205009

咨询电话:

64686990  64617252  夏主任 孙老师 高老师

64686691    刘校长 

声明:本文转载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微信公众号,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北京中考中招计划汇总(官方正版)

2017北京中考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中招政策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中招计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