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准初三生放暑假前家长须知道的4件事,不然浪费孩子2个月

2017-07-07 14:22|编辑: 宋老师|阅读: 467

摘要

马上准初三生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每当这个时候,最高兴的还是孩子,因为一放假就是2个月!放暑假前,家长必须知道的四件事!不然浪费孩子2个月!

马上孩子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每当这个时候,最高兴的还是孩子,因为一放假就是2个月!放暑假前,家长必须知道的四件事!不然浪费孩子2个月!

一、到底要不要报补习班?

其实想想孩子上学,其实不比我们家长轻松多少。喜妈的意见是能不报就不报,如果孩子学习成绩是非常有必要提高一下的,那就报一个班(主要在预习和巩固基础上)。如果你的孩子平时成绩还好,并且自律,那就可以不报了。

另外,我比较同意孩子暑假可以报兴趣班,选一样孩子自己想学的,千万不要逼迫孩子去学。有些家长在孩子上学的时候就报补习班和兴趣班,我见过好些孩子,每到放学,总是在几个地方来回跑,特别辛苦。

那么既然暑假是放假,为什么不让孩子丢掉繁重的作业,轻松一下呢?

二、作息非常重要

即使是放假,也千万不要出现懒惰心理。

这就需要爸妈的督促了!

早上必须按时起床,吃完早饭,开始写暑假作业(早上写作业效率比较高),把每天规定的量做好。等到中午,吃完午饭,午睡一小时以内,起床后看一小时课外书,其他时间自由支配,晚上必须按时睡觉。

当然很多事不会掐着时间去做,但是早睡早起,每日写暑假作业,这是必须的。我知道,一些粗心,不重视的家长,有很多快到开学就开始陪孩子赶作业的!

还有一种家长是,经常会对孩子说,“你什么时候把暑假作业写完再说玩!”这话一说,孩子可能会立马赶暑假作业,做得快几天就完成了。提前完成暑假作业的坏处就是,开学去学校后会很不适应,因为每天又有作业了。对知识点的不巩固,长时间不接触是会遗忘的。

还有就是建议家长们去借新学期的课本,在家里预习一下,这样会发现新学期会轻松很多。

三、放假不是放养

上面喜妈说道,让孩子好好放一个假,但并不意味让家长放养,什么都不管哦!放假不是放养!这点家长要注意。

孩子放假不代表家长是放假的,我们需要上班,其实是比平时孩子去上学的时候更加操心的。对于孩子而言,自己不用去上学,家里大人又要去上班,这不就是在他面前大写的自由嘛!

每到暑假,就会出现某地几岁小孩游泳溺水啊。很多都是家长不知道,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的!所以作为家长,每次孩子放暑假前,我们都有必要跟他说明一下暑假需要注意的安全事件。

例如:不要独自在没有大人看的情况下去游泳

不要很晚回家

假如遇到陌生人尾随,最好寻求帮助什么的

喜妈觉得,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我们都需要形成危机意识,知道怎么处理好突发事件。

四、有时间不如多陪陪孩子

喜妈今天看到一个妈妈说的一句话,大人必须要放下点东西,才能腾出手拥抱孩子。

仔细想想我们要孩子的初衷,是为了等我们老了,能有个人可以给我们养老吗?那我们为什么不交个保险,还更划算。我觉得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和自己的关系好,前提是你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关心了解对方。

所以暑假,在孩子有时间的时候,我们家长更加应该挤出时间多陪陪孩子。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准初三生必看:2018年北京中考语文备考建议与规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准初三生暑假需知放假期间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