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北京中考录取的四种方式

2017-07-10 11:36|编辑: 杨老师|阅读: 619

摘要

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录,采取网上录取方式进行。

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统一招生录取和补录,采取网上录取方式进行。

招生录取

1、提前招生录取

分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提前招生学校的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

贯通项目以外其他提前招生学校依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以及本校制定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录取原则以专业为单位制定,可在三种情况中选择一种:在中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按中考成绩与专业测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名额分配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和乡村计划录取。在提招录取之后,统招录取之前进行。按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乡村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3、统一招生录取

统一招生录取按统一招生计划,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经批准进行“统招专业加试”的学校(专业)只能录取“加试”合格考生。

4、补录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含中外合作项目)可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参加补录。经批准的补录学校将面向社会公布补录专业、剩余计划和招生地区。

符合报考条件,参加中考且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补录。参加补录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带上“补录考生登记表”和“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自主选择一所参加补录的学校申请补录。

注意事项

1、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要具备报考资格。

2、除政策规定可免试直升的学生外,招生学校只能录取已参加中招体检和中考的考生。

3、各招生学校(专业)录取考生的身体条件要达到本学校(专业)要求。

4、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后各招生方式的录取。

5、招生学校要按国家体检标准录取考生。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ID:bjkaoshi),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志愿填报明日17时结束,考生还有7件事要知道!

2017年北京中考录取规则:分分清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招录取2017中招录取的方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