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一文全知道:中考录取通知书到哪了?贯通录取了还能被普高录取吗?

2017-07-18 09:53|编辑: 杨老师|阅读: 1817

摘要

近期不少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怎么查询、中考补录什么时候开始等相关事宜,为此,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整理了家长常问到的十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近期不少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中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状态怎么查询、中考补录什么时候开始等相关事宜,为此,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整理了家长常问到的十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在这里北京中考在线要提醒大家的是:中考录取贯通项目的志愿要优先于普通高中的志愿,被贯通录取了就不可能再被普高录取了,有些家长对于北京中考的录取规则不是很了解,将贯通项目志愿当做了兜底的志愿,导致现在被贯通录取了,错失了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悔恨莫及。

1、填中考报名单时忘了录取通知书写寄到哪了,该怎么查询?

答:如果实在忘了孩子当时报名时写的邮寄地址和电话,建议可以直接咨询孩子就读学校所属区中招办,或者直接咨询学校,一般学校也会有存底。

2、怎么修改通知书的邮寄地址?

答:修改通知书的邮寄地址,建议您咨询一下所在区中招办。一般邮寄通知书的时候如果按地址送到没有人收,会打考生信息中的电话联系您再重新商量送达地点和时间。

3、提前招生录取考生怎么查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的投递状态?

答:一般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提招录取结果页面可以查到录取通知书的邮寄编号,查到邮寄编码后登录网站http://yjcx.chinapost.com.cn,在“请输入邮件号码”中输入邮寄编号,可以随时查询通知书的邮寄状态。

4、为什么在录取结果里的邮寄编码查询的结果是去年的信息?

答:可能邮局的部分数据还没有做及时更新,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一般录取通知书5天内就会送达考生手里,注意保持电话畅通即可。

5、贯通学校有补录吗?

答:一般没有招满的学校都会有补录计划的,按照惯例,一般在7月底(2016年是7月30号),会公布补录学校名单和招生计划,考生可以7月底的时候关注这方面的信息。

6、被贯通学校录取了还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吗?

答:这个问题已经有不少家长咨询过北京中考在线了,贯通志愿属于提前批志愿,一般被贯通录取就不能在被普通的高中录取了。有些家长对于北京中考的录取顺序不是很了解,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将贯通志愿作为兜底学校,这样是不可取的,2018/2019届的考生在以后填报志愿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7、被不是很想去的学校录取了,可以不去吗?还能参加补录吗?

答:一般被录取了不可以不去,也没办法再参加补录。

8、中考补录一般是什么时候,怎么查询哪些学校参加补录?

答:中考补录一般是在7月底的时候出来,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补录学校信息及补录招生人数。

9、直升本校高中的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可以查询?

答:一般直升本校高中属于统招志愿,录取结果需要在7月31号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10、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什么时候公布?

答: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就是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一般需要等到全部录取完了才能够知道。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根据家长问题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考录取规则2017北京中考录取通知书

2017北京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安排公布2017-07-10

2017年中考首批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你的通知书在哪里?2017-07-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