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时间轴,附每月大事记

2017-07-29 13:52|编辑: 杨老师|阅读: 2955

摘要

2018年9月1日开学后,2018届中考考生们就正式进入初三了,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对于2018年中考每月大事记有个了解,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别整理此文,供参考。

对于2018届的准中考考生来说,这个暑假是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暑假了,9月1日开学后,2018届中考生就正式进入初三,开始紧张的初三生活了,所以在这个暑假你很有必要了解一下2018年北京中考的时间轴,了解一下2018年中考每月的大事记。

一、2017-2018年学校校历安排

首先了解2017-2018一个学年的校历安排,通过校历安排,2018届中考考生可以了解到自己距离中考有多远,从而合理的安排自己中考这一年的学习生活。

建议所有2018届中考生在暑期的时候就给自己做一个规划,这样初三这一年才不至于忙中出错。具体规划安排可以根据下列2018中考每月大事记来制定。

初三第一个学期: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开学,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21周零1天。

寒假从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开始,2月25日(星期日)结束,共4周零2天。

初三第二个学期:

2018中考生的初三第二个学期从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开始,到中考考完结束。

二、2018中考每月大事记

初三第一个学期:

9月:

9月是开学月,这个阶段2018届考生最主要的是要尽快的适应初三的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学生生活状态。

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学校在初三开学的时候会有开学测试,一般开学测试的内容不仅仅是上个学期学到的内容,更多的是整个初中阶段学习到的内容。

开学测试主要是为了检测考生暑假的复习情况,看看大家在放假期间有没有懈怠,另外也能帮助老师了解学生知识的薄弱环节,在后续更有针对性的复习。

10月:

10月刚好有一个国庆长假,一般国庆长假回校后,初三的第一次月考就要举行了。节后举行月考,主要也是为了让考生的国庆期间也能抽出一定的时间学习。

11月:

一般11月中旬的时候,各个学校都会举行期中考试,第一个学期的初中考试一般都是学校自主命题,主要检验考生初三的知识掌握度,一般学校都会比较重视。

12月:

12月中旬照例每个学校都会举行月考,一般在12月中旬。

1月:

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一般会安排在放假前,按照今年的放假时间来看,今年初三的期末考试可能会安排在1月15号左右,主要是检验学生第一学期所学知识。

期末考试一般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了解自己在整个区的大致排名,以便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另外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在期末考试之后会有一些学校签约一些学生,所以期末考试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和考生都必须重视起来。

同时,按照往年的惯例,在期末考试之后,一般当年的中考考试说明也会发布,所有学生人手一本,考试说明会中一般会有考试范围、参考样题等等,考生和家长在寒假的时候需要仔细阅读了解。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整个初三的第一个学期相对第二时期还是比较轻松的,但初三上个学期是打基础的时候,基础打好了下个学期总复习就事半功倍,基础没有打好,初三下个学期无疑要辛苦很多,所以北京中考在线再一次提醒各位中考考生和家长,这个暑假提前做好规划,初三上学期一定要打好基础。

初三第二个学期:

2月:

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为2月22日,由于2018年开学已经是2月底了,所以几年的中考报名时间很有可能会推迟。

中考报名的时候,学校一般会给学生发中考报名号和密码,考生需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自主报名。具体的报名流程请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官方微信(BJ_zkao)。到时候会给大家具体解读。

3月:

3月份最主要的事情就是中考体检,中考体检、补检一般安排在3月中学到4月底。中考体检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因为中考体检对后续报考有影响,所以考生和家长务必要重视,中考体检结果查询时间一般为5月的中旬。

4月:

4月的时候一般每年的中考招生工作意见会出炉,与此同时,部分学校中招咨询会、开放日会录取开始举办,考生和家长如果对某个学校感兴趣的话,一定要重点关注这部分的内容。

中招咨询会是大家在4月份需要关注的事件之一,但是更重要的是4月份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科技特长生区统测差不多就要开始了,一般每个区的测试时间都会不一样,考生和家长在4月份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各个区的招生考试中心网站,以免错过。

5月:

一般在4月底五月初的时候,各区的一模考试差不多就要开始了,一模考试考的是整个初中三年的知识点,是中考的一次模拟考试,各区统一命题,通过一模考试考生可以知道自己在区内的排名以便确定目标学校,通过一模考试考生还能知道自己知识的缺漏,在后续的复习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复习。

5月份还有一件需要大家关注的事情就是中考体育考试,中考体育考试具体时间和场地由各个区自主安排,但是基本上都集中在5月中旬的时候,由于考试人数较多,一般每个学校的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都会有所不同。

除此之外,5月下旬的时候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也会公布,具体招生人数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6月:

5月底到6月初,中考二模一般会在这个时间段举行,具体每个区的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二模的考试难度一般会比一模第一点,主要是给考试考试信心。

6月下旬,中考考试。2017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24日-26日,2018年中考应该也会在这个时间段考试。

7月:

中考考完后中考查分、中考志愿填报以及中考录取都在7月进行,行百里者半九十,中考考的好,还需要填的好,所以即使到了7月份,家长的这根弦还是不能彻底的送下来。

8月:

一般七月底的时候中考统招录取结果就能够查询了,如果没有被录取,那么接下来就要特别关注中考补录方面的信息了,北京中考补录一般在统招结束后8月初的时候进行。

另外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北京部分高中在上课前都会有一个分班考试,决定着孩子能否进实验班,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试,一般是在8月份的时候举行,具体时间每个学校都不一样。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初三的第二个时期,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相对压力都比较大,既要应付考试也要了解中考的政策信息,尤其是2018年是北京中考改革的第一年,更是需要家长提前熟悉了解北京中考的一些基本政策信息。

说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根据2017年北京中考全年历程和每月大事记整理而成,时间上可能会有所出入,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2018北京中考考生必知中考政策资讯2017-07-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