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乡村计划是什么?2018中考哪些孩子能受益?

2017-08-18 15:36|编辑: 杨老师|阅读: 1041

摘要

乡村计划包含在名额分配当中,跟区内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并列存在。招生对象为大兴、房山等庆8个远郊区的孩子,是郊区孩子跨区报考城区中学的一个重要的升学途径。

2017年北京中考新增加“乡村计划”内容,但是很多的家长对于乡村计划可能还不是很了解。乡村计划包含在名额分配当中,跟区内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并列存在。招生对象为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延庆8个远郊区的孩子,是郊区孩子跨区报考城区中学的一个重要的升学途径。

2017年东城、西城、朝阳、丰台、海淀的17所优质高中面向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延庆8个远郊区投放310个招生计划。

2017年乡村计划招生学校和人数

2017优质高中支持乡村学校发展计划

2017年乡村计划招生面向初中学校

乡村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名额分配招生。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

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乡村计划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30分。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各招生方式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乡村计划志愿填报

乡村计划属于名额分配的一种,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在名额分配批次填志愿,名额分配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具有乡村计划报名资格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在名额分配批次填报乡村计划的志愿。

乡村计划招生录取规则

乡村计划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乡村计划和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

声明:本文数据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北京中考政策汇总,中考生必看

2018北京中考首次英语听说考满分考生的满分经验

北京中考体育考试足球项目的评分标准&运球方法是什么

3月20日即将网上确认北京中考文化课科目,如何选考最有利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告诉你,关于中招体检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北京中考乡村计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