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统招深度解析:2018中考哪些志愿要填在统招批次?

2017-08-22 14:10|编辑: 杨老师|阅读: 2038

摘要

统招志愿每个中考生都可以填报,但是哪些志愿需要填报在统招志愿这个批次,哪些志愿需要填在第一个,很多家长都不清楚,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别整理这篇文章,供参考。

北京中考统招志愿在名额分配志愿之后录取,与名额分配不同的是,统招志愿每个中考生都可以填报,但是哪些志愿需要填报在统招志愿这个批次,哪些志愿需要填在第一个,很多家长都不清楚,为此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别整理这篇文章,给大家普及一下统招的哪些事。

2017年中考统招录取情况:

2017年北京中考统招共录取考生38736人。2017年统一招生录取学校308所,招生计划47719人,录取考生38736人。其中统招机录招生计划43145人,录取考生34280人。在统招机录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31688人,录取考生29851人;职技类学校招生计划11457人,录取考生4429人。

什么考生可以报考统招志愿?

所有参加中考的考生都能够报考统招志愿!

但是要注意的事,报考统招志愿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能报的,必须要高中学校针对您这个区或者这个初中有招生名额才能够报。

哪些志愿需要填报统招批次,怎么填?

北京中考统招共设8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部分学校(专业)要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考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填报,但有一些志愿必须要填在统招批次的第一志愿。

1、享受市级三好学生、本校直升、集团内直升等各类直升待遇的考生,要将该学校招收直升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直升考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2、经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报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科技示范学校时,要将该校招收特长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录取。

3、报考北京宏志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班、北京市大峪中学宏志班、北京市房山区房山中学宏志班、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宏志班的考生,要将上述学校宏志班专业作为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如要报考两所或两所以上学校的“宏志班”,考生要从统招批次第一志愿起连续填报。考生报考前要确定资格认定合格,方可报考。

4、报考招收“特色班”、“子女班”等学校的考生,在符合报考条件下,要将该校招收此类考生的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殊学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5、以外交部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二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外交部子女班的考生,要将上述学校的外交部子女班作为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也可作为连续填报的第二志愿);以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身份报考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女班的考生,要将该校(专业)作为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中考统招常见问题:

统招批次报考的学校包含哪些?

答:统招批次报考的学校主要包括普通高中和职高。

北京中考统招设有几个志愿?

答:北京中考统招共有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以填报2个专业,这8个志愿是否填满,由考生自己决定。不过根据录取原则,报满志愿没有坏处。建议8个志愿都报满,从提高录取几率角度看比较稳妥。

另外家长疑虑比较多的是,高中怎么还有专业呢?

答、美术特色班、择校等,和普通班一样,都是招生学校的一个专业。如果考生想报考一所学校3个以上专业,最少要占用2个志愿栏。住宿和走读不是2个专业,而是该专业招收考生的信息,但如果既报住宿又报走读,就要占用一个志愿栏的2个专业。

中招统招8个志愿之间如何才能拉开梯度?

答:考生参加统招,可选择普通高中、中专、技校、职高和五年制高职院校等自主填报。填报志愿顺序由考生自己确定。每名考生最多可选报8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报2个专业。如果8个志愿学校都报普通高中,前2个志愿可根据模拟考试的分数,填报比自己水平高出一点的学校;中间4个志愿填报与自己水平接近的学校;最后2个志愿填报低于自己水平的学校,这样万一发挥不好,最后2个志愿还能弥补。

中考录取分数线是怎么产生的?

答:北京中考中招所谓“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指某学校某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因此,“最低录取分数线”只有到录取结束后才能产生,不是事先划定的。

具体2017年北京各区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可以点击下面编辑推荐查看。

声明:本文部分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编辑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统招中考统招志愿

北京17区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2017-07-31

乡村计划是什么?2018中考哪些孩子能受益?2017-08-18

跨区考名校的重要途径——市级统筹深度解读2017-08-18

名额分配名词解析,附2017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2017-08-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