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作文素材】《人民日报》精彩评论15句

2017-08-23 12:01|编辑: 杨老师|阅读: 637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人民日报》精彩评论,可以作为作文素材,分享给大家~

1、就像我们听到《童年》,很快就会想起那无忧无虑、欢快洒脱、等待放学的童年;听到《同桌的你》,就会唤醒递纸条、追逐打闹的校园时光;听到《那些花儿》,各奔天涯、各道珍重的毕业感伤就在心头漫延开来……“只要闻到曾经闻过的味道,就会开启当时的记忆。”“普鲁斯特效应”告诉我们,一些歌曲触动人心的背后,有“往事不可追”的心绪,更有对过往生活的重拾和审视。

 

2、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3、如果给百年青春之歌选取一个主题,那一定是最美青春献祖国。

 

4、“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5、我们所说的“国货”“国潮”,则更多是展现一种生活选择——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当今消费和文化生活的新时尚。 

 

6、而国货之所以能蔚然成“潮”,也离不开“国”这个深层原因。一方面是国家和全社会层面的重视。另一方面则是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底蕴支撑。 

 

7、司法有温度,法治更有力量。 

 

8、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9、“鸿星尔克”爆红:爱如潮水奔涌,也要如静水流深。爱如潮水,是为了浸润心灵而不是淹没理性。这是一种波涛汹涌的情感,更是一种静水流深的智慧。肯定一家企业的善举,也要看到更多爱的力量;激荡涌动爱心的源头活水,更要让温暖流淌到需要的地方。 

 

10、不管是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还是爱心人士的微芒聚光,这是英雄的中国不可战胜之所在,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坚不可摧之所在,再怎样点赞也不为过。 

 

11、区分轻重缓急、立足不同阶段、针对不同需求,应急力量科学分工、任务明确,才能将“五个指头”握成“一个拳头”。

 

12、一方水土既能育一地产业,也能养一方群众。伴随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步伐,我们更加坚信,在广袤大地上生长起来的特色产业,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3、身残志坚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在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不等不靠、不找不要,与当地村民同步奔小康;从最初的心灰意冷,到后来勤思苦干、拔除“贫困之根”,再到成为激励贫困户矢志脱贫“领跑的人”,王万才书写了精彩的脱贫故事;莽莽成昆出大山,几十万筑路军民用青春、汗水和热血,逢山凿路、遇水架桥,让天堑变通途,在“禁区”创造奇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14、人们关注的、关心的,往往是谁能夺金、为何失金,“金牌情结”让运动员“压力山大”,观赛者也并不轻松。胜利者拥有鲜花,失败者默默无闻,如此情绪引致的舆论氛围,显然与奥运精神有所背离。 

 

15、每一位为国征战的体育健儿,无关胜败,祖国永远是后盾,你们始终是英雄,为下一次拼搏加油吧! 

改革开放40周年作文素材:这3个能考到的角度,全为你找好啦!

衡水中学优质作文素材,可做中考语文作文素材使用

2020新型冠状病毒中考语文作文素材

新冠疫情相关语文写作素材及范文(隔离:关爱)

新冠疫情相关语文写作素材及范文(规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语文作文素材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