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考生必须要了解的北京中考名词

2017-08-23 14:18|编辑: 杨老师|阅读: 404

摘要

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这些都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有点晕?想要做好中考升学规划,这些名词必须要了解!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8北京中考常见名词,为大家深度解析。

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这些都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有点晕?想要做好中考升学规划,这些名词必须要了解!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2018北京中考常见名词,为大家深度解析。

名额分配:

将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初中校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名额分配”。

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是为了加强市级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部属高校附中作用,进一步扩大我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的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机制。市级统筹招生计划按三类分配到各区的初中校。安排在名额分配批次录取。

统筹一:全市十五所优质高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

统筹二: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

统筹三: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

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同样包含在名额分配里面,主要针对的对象是普通公办初中的考生,有部分的学校会跨区招生。

“校额到校”是指针对去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30%的一般公办初中,将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30%,以此鼓励更多的学生选择在家门口的一般公办初中校就近入学。

乡村计划:

乡村计划包含在名额分配当中,跟区内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市级统筹并列存在。是城区的一些优质学校拿出一部分招生名额面向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延庆8个远郊区的孩子,是郊区孩子跨区报考城区中学的一个重要的升学途径。

统招:

统招是北京中考招生范围最广、招生名额最多的一中招生方式,一般特长生、三好生、直升等志愿都需要填报在统招的批次。

A队列和B队列:

A队列指的是优质高中所属初中队列,B队列指的是初优质高中所属初中以外的初中,一般情况下,招生高中针对这两个队列的招生计划各不相同,这两个队列的学生是分开录取的,所以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一般有两个。

贯通项目:

所谓贯通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所谓的3+2+2和3+3+2模式。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

城区&郊区:

城区:首都核心功能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统称为城区,包括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六区。

郊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统称为郊区,包括门头沟、燕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十一个区。

看完这些对于这些名词还不是很了解?戳这个链接(/zk/201708/23802.html)了解详情吧!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8北京中考名词

2018北京中考名校解密,带你了解北京的各大高中2017-08-22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解读汇总2017-09-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