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数据看北京教育强区,附第一梯队区县优质学校录取分数线

2017-09-27 15:49|编辑: 杨老师|阅读: 1962

摘要

随着2017中考录取的结束,2018年中考就要开启了!北京中考17个城区哪个区教育实力最强?分为哪几个梯队?想要进第一梯队优质高中要考多少分?来看看北京中考在线为您整理的择校大数据吧!

2018年中考正式开启了!北京中考17个城区哪个区教育实力最强?分为哪几个梯队?想要进第一梯队优质高中要考多少分?来看看北京中考在线为您整理的择校大数据吧!

2017北京中考各区分数段占比

北京各区分梯队解析

通过对比分析2017年北京各区高分段及中等分段的人数占比,可以大致的将北京17区分为4个梯队:

第一梯队:东城、西城、海淀、通州

从人数上来看,海淀区146人,具有绝对优势。东城、西城、通州570分及以上人数在总考生数下降的前提下逆势增长。东城570分以上人数占比第一。西城570分及以上人数大幅度增加。通州区后来居上,高分段比率都名列前茅。

1、570分以上人数基本上能代表一个区最优秀的的生源数量了,从人数上来看,海淀区占据有绝对的优势,达到146人,但由于海淀区整体中考人数就比较多,所以按占比人数来算的话反而排到了第四。东城570分以上人数为96个,通州570人以上人数60个,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尤其是通州,一跃成为2017年北京中考570分人数占比第二的区县,大有迎头赶上的趋势。

2、中考560分、550分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一个区的优质生源,东西海北京教育的强区,通州区后来居上,无论是570分以上人数比率,还是550分、560分人数比率都名列前茅,排在北京17区的前4了。

第二梯队:石景山、朝阳、丰台、顺义

1、这四个区570分及以上的人数都在9-20人之间,但是由于中考人数比较多,占比比较小,尤其是朝阳,虽然有11个人分数在570分以上,但总体占比直达0.17%。

2、550、560分以上人数石景山、朝阳、丰台、顺义基本都能够保持在北京17个区中排名前8。

第三梯队:密云、燕山、昌平、门头沟、大兴

1、这五个区570分及以上的人数都在个位数。但燕山人数比较少,占比反而达0.22%。

2、这五个区560人以上人数大概占比1%,550分以上人数占比在4%至5%之间。

第四梯队:房山、怀柔、平谷、延庆

这四区570分及以上人数均为0,550分以上人数占比大概在2%、3%之间,500分及以上比例在30%-40%之间,550分及以上人数占比为这四个区的第一。

东西海朝四大城区优质中考录取分数线

东西海朝是北京的教育大区也是北京的教育强区,优质高中多,但是想考进去也不是那么的容易,来看看东西海朝四个区2015-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吧!

1、海淀区优质高中3年录取平均分

①无论是从三年平均分,还是历年的录取分数,人大附中都要领先于其他学校,当然,人大附中的高考成绩也是非常的好;

②清华附中、一零一中学、十一学校北大附和首师附历年录取分数、平均分都都相差不多,紧随人大附之后;

③北交大附中2015-2017三年录取平均分高于育英学校,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却比育英学校更低,其原因可能与2017年中考更难,家长填报志愿保守有关。

2、西城区优质高中3年录取平均分

①北京四中2015-2017年录取分数线均排名第一,是西城区当之无愧的最优质高中的代表;

②北师大实验、北京八中、北师大二附中紧随其后,名列第二、三、四名,并且每年的录取分数线排名基本稳定。

3、东城区优质高中3年录取平均分

①北京二中2015-2017年录取分数线均排名第一,是东城区当之无愧的最优质高中的代表;

②北京五中、北京市一七一中学紧随其后,名列第二、三,并且每年的录取分数线排名基本稳定。

4、朝阳区优质高中3年录取平均分

①朝阳区孩子的分数与2016年相比整体降低了比较多,尤其是与海淀、西城这些城区相比,降幅比较大;

②八十中、陈经纶这两个学校是朝阳的老牌名校,但是从2015到2017年人朝和清朝这些新学校的录取分数与八十、陈经纶这两个老牌名校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③八十中、陈经纶等老牌名校录取分数对应排名从2015年到2017年越来越靠后,说明越来有多的优质的生源开始选择人朝和清朝这两所学校了;

④朝阳区的孩子想要考取朝阳优质高中,排名必须在全区3500名以前,竞争越来越激烈。

5、通州区优质高中3年录取平均分

 

①与其他区不同的是,2017年通州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相对于2016年来说不降反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通州整理教学实力和学生水平的提升;

②潞河中学、运河中学2015-2017年录取分数线均排名第一、第二,是通州区当之无愧的最优质高中的代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8北京中考择校

北京2016中考17区分率总排名表汇总2016-08-18

北京各区2017年中考分数段占比分析,看看那个区考得最好2017-07-02

北京2017中考17区分率排名表,看看哪个区中考最牛2017-08-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