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常见问答

2017-08-23 17:50|编辑: 杨老师|阅读: 642

摘要

2018年是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机考实行的第一年,很多家长怎么考、怎么报名都有疑问,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汇总2018年北京英语听说考试家长常问到的问题,供参考。

2018年是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机考实行的第一年,很多家长怎么考、怎么报名都有疑问,为此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汇总2018年北京英语听说考试家长常问到的问题,供参考。

1、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

答:2018年中考英语听力口语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2、什么人需要参加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怎么报名?

参加2018年中考的所有考生均需要报名参加英语听说考试,2次测试,考生可以选择测试一次或者两次。推测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参加2次。

按照往年的惯例,中考报名一般是在每年的2月份进行,而英语听说第一次考试是安排在12月份,所以应该是学校组织报名,所有在校的2018考生都要参考英语听说考试。

3、英语听力题型如何?难易如何?

答:目前,英语机考题型还没有公布,但是此次听说考试分值40分,30分钟时间。分值时间都同2017年一样,推测题型也同2017年听力题型类似,难易程度适中,因为第一年实行这项改革,推测题型不会太难。

4、中考时还考听力吗?中考时英语多少时间?

答:统一中考时,不会再考听力,去除听说后,英语笔试分值为60分,考试时间由也会相应的缩短。

5、听力改为机考,考生会不适应吗?对考生来说利还是弊?

答:总体来说,是有利的,机考时每个考生一个耳机,自行把握时间,近距离更能听得清楚,同时2次测试,更能提高考生的分数。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_zkao)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问答

2018届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时间确定,一年两次2017-08-04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流程,附考生常见问答2017-08-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