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中考体育1000/800m考试规则&训练方法

2017-08-25 14:02|编辑: 杨老师|阅读: 6611

摘要

1000/800m是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了1000/800m项目场地器材规格、现场考试规则及要求,以及日常训练方法,供参考。

1000/800m是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了1000/800m项目场地器材规格、现场考试规则及要求,以及日常训练方法,供参考。

1、1000/800m场地器材规格

场地设置在封闭的、有6条以上环形跑道的400米田径场上,考试所需的标志线清晰,起点线和终点线必须设置明显的标志物。

2、考试规则&犯规行为

考试规则

场地为有6条及以上环形跑道的400米田径场上,起点线和终点线必须设置明显的标志物。

每组考生人数不超过15人,采用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线出发,起跑后不分跑道;遵循右侧超越的田径规则。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无犯规现象,记录成绩有效。每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考生应在6分钟之内跑完全程,时间按分、秒记录,不足1秒不计入成绩。6分钟内未跑完全程者,考务员将考生带离跑道,时间按6分钟记录,成绩为0分。

犯规行为

发令前,身体的任何部位触及或越过起跑线;

跑进中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

跑进中推、拉、阻挡他人跑进;

跑进中由他人领跑,或借助他人的力量跑进。

3、评分方法

可参照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方法

4、训练方法

从理论上讲,1000/800m应当属于匀速运动,但按照段落技术特点,可以将全程分为起跑及起跑后的加速跑、途中跑、冲刺跑。

练习方法:跑步成绩的决定因素由步幅与步频决定。步频天生的因素大,在保证步频的基础上着重练习步幅,从而和呼吸形成良好的节奏。

持续训练法

主要是运用在“长翼”的训练上。在运动场或者在公路、野外进行持续跑,本人的中等速度持续10分钟左右。也可以定距离,比如匀速2000米、3000米等。

间歇训练法

间歇训练法的通俗说法就是在每一段练习后进行间歇。当然,间歇的方式决定了训练的走向。比如说400米冲刺跑后进行躺卧等,主要是练习速度。如果选择减慢速度,同时调整呼吸后继续冲刺,就是1000/800米所需要的。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体育中考体育1000m考试

2018北京中考体育各科目测试规范与犯规行为汇总2017-08-23

2018北京中考体育满分训练方法2017-08-23

关于2018北京中考体育测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2017-08-23

2018年中考体育实心球考试规则&训练方法2017-08-25

2018年中考体育仰卧起坐考试规则&训练方法2017-08-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