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国歌列入中小学教材 不尊重国歌或构成犯罪!

2017-08-31 11:05|编辑: 杨老师|阅读: 380

摘要

8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国歌法草案明确规定: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的,可追刑责。除了侮辱国歌将追究刑责外,二审国歌法草案还拟将国歌纳入中小学教材。

8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国歌法草案。与今年6月的一审稿相比,二审稿强化了对损害国歌形象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规定: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的,可追刑责。

除了侮辱国歌将追究刑责外,二审国歌法草案还拟将国歌纳入中小学教材。

国歌拟入中小学教材

此前一审稿,对国歌的学校教育作出规定:国歌列入全日制小学一年级音乐课教材。全日制中学、小学应当将国歌歌词和曲谱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学唱国歌。

对此,一些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学校不仅应当教唱国歌,还应当将国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采纳了上述建议,二审稿提出:国歌列入中小学教材;中小学应当将国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学唱国歌,教育学生了解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遵守国歌奏唱礼仪。

国歌法草案提请审议

在6月2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国歌法草案提请审议。这意味着,国歌和国旗、国徽一样,将有一部专门的法律。

以下场合应当奏唱国歌: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议、闭幕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开幕会议、闭幕会议;

宪法宣誓仪式;

升国旗仪式;

各级机关组织的重大庆典活动、重要表彰仪式、重大纪念仪式、国家公祭等;

重大外交活动;

重大体育赛事;

其他需要奏唱国歌的场合。

声明:本文转载于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国务院要求中小学开设人工智能课程

迎开学,10大重磅消息,件件与你相关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国歌进入中学教材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