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师大附中:入学途径、招生计划和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7-09-18 14:48|编辑: 马老师|阅读: 773

摘要

首师大附中作为北京的百年名校之一,其教育理念和校风建设都非常的先进,给了很多孩子自由成长的机会,来看看首师大附中的入学途径和招生计划以及录取分数线吧。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北京百年名校之一,据首师大附中的师生说,比首师大的历史还要长。首师大附中把对“人”的培养视为教育的终极目标,注重提升精神素养,远离浮躁与功利;秉承“人本、和谐、创新”的管理理念,兼收并蓄,彰显开放包容的时代气息,用心血、激情和社会责任感凝聚教育信心,践行教育理想;坚守“爱国、科学、人文”的教育理念,因材施教,培育厚德博学的创新人才,于恬静、淡定和潜移默化中蕴含教育智慧,培养社会精英。

一、学校简介

【学校学段】初中、高中均有

【所在区县】海淀区

【入学途径】提前招生、统招、名额分配

1、提前招生招生60人

首师大附属中学提前招生计划主要针对中美高中实验项目,学费为50000元/学期,考生入学后可按学校规定申请住宿。

2、统招293人

01专业为普通班,招生243人,其中在海淀区招生68人;

02专业为普通班通州校区,招生20人,其中在朝阳招生2人,在海淀招生2人,在通州招生15人,在大兴招生1人;

03专业为创新教育实验班,招生30人,均在海淀区。

提示:01专业:本区舞蹈7人,本区管乐12人,本区篮球6人,本区科技20人,大学子女50人,集团内直升80人(本校、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南校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北校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 01、03专业在本部校区上课,考生入学后学籍在本部校区; 02专业在通州校区上课,考生入学后学籍在通州校区; 考生入学后可按学校规定申请住宿。

3、校额到校58人

海淀招生51人,在海淀区上课,学籍在本部;通州招生7人,在通州区上课,学籍在通州校区。

4、市级统筹二招生51人

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培养 ,毕业时经艺术素养测试合格,高考考入有双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可申请转入该校双培计划; 考生入学后学籍在通州校区。

5、名额分配招生169人

其中在海淀区招生147人,上课地点和学籍在本校;在通州地区招生22人,上课地点和学籍在通州校区,在通州校区上课的可以申请住宿。

详细情况请见下表。

2017首都师范大学招生计划

二、首师大附中2015-2017录取分数线

首师大附中2015-2017中招录取分数线

三、首师大附中教学成绩

从2017年首师大附中高考成绩来看,首师大附中的教学水平相对较高,其2017高考成绩明显有以下特点:

高分段学生优势明显:

最高分(不含加分)575分(含本部培养的教育集团留学生),位列海淀区第一名;

570分以上考生占年级总人数的4.2%;560分以上考生占年级总人数的23.5%;550分以上考生占年级总人数的59.5%。

总体成绩优异:

达到海淀区高中示范校录取线人数占年级总人数的88.1%。

单科成绩突出:

语文满分1人,优秀率98.9%;

数学满分7人,优秀率94.5%;

英语满分46人,优秀率98.3%;

物理满分2人,优秀率98.1%;

化学满分5人,优秀率97.2%。

四、班型&住宿&食堂

1、班型设置

精修实验班:特色课程多。以育人成才为本,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提倡学生“学有特长”。包含理工实验班和人文实验班。

据该校学生反映,中考改革后,走班制开始实行,会把学生划分成几个行政班,每个行政班设班主任。

实验班与普通班之间半年到一年会有流动。

2、住宿

学校宿舍一般是男寝四人一间,女寝6人一间,独立卫浴。 一般十点半熄灯。女生周一,周三可以充电;男生周二周四。不可以带充电宝。

一般家离得远的,申请住宿通过的可能性较大。

3、食堂

经过首师大附中几届学生会的努力争取,首都师范大学的食堂终于从一家独大再难吃也得忍着变成了平分天下有竞争才有进步,各种菜品变得丰富,并且味道开始变好。当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和网络以及学生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人大附中牛在哪?怎么才能进人大附?

西城名校北京四中,2018考生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考进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附中招生计划首师大附中录取分数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