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理工大附中起底:入学途径&录取分数线&招生计划

2017-09-18 17:44|编辑: 马老师|阅读: 1490

摘要

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文化底蕴厚重,如何考进理工大附中呢?来看看理工大附中的入学途径和录取分数线以及招生计划吧。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的北京市示范高中校,迄今已发展成为“一校九址”、集高中、初中、小学、国际部于一体的十二年学制的理工附中教育集团,包括理工附中小学部、理工附小、理工附中南校区、理工附中东校区、理工附中通州分校、理工附中分校,以及筹建中的理工附中房山良乡分校等,今天中考在线就重点说一下北理工附属中学。

一、学校简介

【学校学段】初中、高中均有

【所在区县】海淀区

【入学途径】统招、名额分配、市级统筹三、校额到校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7年中招计划中,预计招生676人。

1、名额分配预计招生231人

分两个专业招生,10专业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招收57人,其他初中招收91人;11专业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招收17人,其他初中招收66人。10专业面向海淀区招生,上课地点和学籍在本校,11专业面向通州区招生,上课地点和学籍在通州,11专业招收学生入学后可申请住宿。

2、市级统筹预计招生30人

为市级统筹三计划招生,学校与与北京舞蹈学院联合培养 ,毕业时经艺术素养测试合格,高考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

3、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招生36人

分两个专业招生,50专业招收26人,在海淀区上课,学籍在本部;51专业招收10人,在通州区上课,学籍在通州区。

4、统一招生计划招生379人,分四个专业招生

01、03、04专业在本部校区上课,考生入学后学籍在本部校区;02专业在通州区上课,考生入学后学籍在通州区。

详细情况请见下表(点击查看大图)

北理工附2017招生计划

二、北理工大附中2015-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北京理工附中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三、北理工附教学成绩

2017年高考中,北理工附中高考成绩突出。

理科北京市排名前150名有三人;理科最高分:杨悠然688分,全市排名第35名,再创历史新高;文科最高分:朱卓然651分,全市排名第187名。

理科:前列杨悠然688分,北京市排名第35名,比入学中考成绩进步757名;榜眼来一蒙682分,北京市排名第74名,比入学中考成绩进步535名;探花许博朝677分,北京市排名第150名,比入学中考成绩进步2741名。

文科:前列朱卓然651分,北京市排名第187名;榜眼李诏宇650分,北京市排名第197名,比入学中考成绩进步3069名;探花周明彦648分,北京市排名第234名,比入学中考成绩进步708名。

理科各科最高分:语文131(许博朝)、数学146(陶俊屹)、英语145(许博朝)、理综286(杨悠然);

文科各科最高分:语文132(贾晨)、数学149(朱卓然、文思艺)、英语139(霍奕然)、文综259(周明彦)。

理科进入海淀区前1000名的同学有28人。文科等效2016届的600分率为95%。理工附中文理科一本率98%。

四、班型&住宿&食堂

        班型

从2017年开始,北理工附中开始实行走班制,但理工实验班在大家抗议下不走班。

住宿

理工大附中由于地理位置所限,没有住宿的条件,所以离家远的同学只能在附近租房子住。理工附周围有地铁和公交,交通算是方便的。

食堂

从理工附中官网上看到,每周都有一周食谱公布,饭菜多种多样。理工附中的学生说三餐都比较便宜而且味道很不错。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和网络以及学生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西城名校北京四中,2018考生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考进去?

解密一六一中学:一所坐落在故宫边上的百年名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理工大附中理工大附中招生计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