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12月首测,两次试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

2017-09-25 15:14|编辑: 杨老师|阅读: 349

摘要

今年年底,北京将启动中考英语听力及口语考试改革,英语听说采取机考模式。北京中考在线特整理本次英语考试改革题型、成绩采用、时间安排等相关信息,供关注2018年考生和家长查看参考。

今年年底,北京将启动中考英语听力及口语考试改革,英语听说采取机考模式。北京中考在线特整理本次英语考试改革题型、成绩采用、时间安排和试卷评阅机制等相关信息,供关注2018年考生和家长查看参考。

时间安排

一年两考,且与笔试分离,分别在每年3月和12月举行。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

两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

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取两次成绩中的最好成绩纳入中高考总分。若考生第一次考试未能取得满分,可自愿参加第二次机考。

9月28日中考听说模拟考演练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英语听说机考体验版即将上线,为考生熟悉考试流程提供了方便。根据考试院安排,全市将于9月28日进行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演练,这是一次完整的模拟考试,一切流程都与正式考试相同,考生可以通过这次演练,适应和熟悉考试流程。未来北京教育考试院还会为考生提供题型示例,考生在电脑上就可自行练习。

考试共四种题型

“新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统一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第一道大题为听后选择题;第二道大题为听录音后口头回答;第三道大题为听录音后记录信息和听录音后口头转述信息;第四道大题为朗读短文。

60分卷面+40分听说

“新中考”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说考试成绩。“听”“说”比重占到英语总分值的40%。

“人机结合”评阅

英语听说评阅将采取人工评阅和机器智能评阅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机器的评分标准由专家制定。

所谓机器标准是指学习人工标准基础上形成的用计算机思维数据形成的标准。在机器评卷前,评卷专家组将抽测300份试卷进行人工双评,对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在评卷过程中,机器可以不断分析、学习、记忆。

机考软件目前已通过测试

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考试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硬件建设、软件系统、考务管理文件、《考试说明》等都已完成。全市17个区共设了近300个考点,为首次中高考机考提供了硬件保障。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可以上线运行。

对于学生及家长关注的如何确保机考过程公平公正的问题,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各区考点考场建设已通过检查验收,考场中对耳麦的配置、学生间隔板的高度、探头数量都有明确要求。另外为了防止考场内作弊,同一试卷中,某些试题的选项呈现顺序是随机打乱的。

声明:本文内容综合整理自北京教委,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2018英语听说考试时间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题型确定,9月28日将进行模拟考试2017-09-15

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题型有哪些?2017-09-19

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场说明2017-09-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