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想留学或申请海外名校的考生,需要关注各校国际班招生情况

2017-09-26 15:10|编辑: 马老师|阅读: 326

摘要

各校国际班通常在每年中招计划中,提前招生批次。2018考生对国际班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下这篇文章。

对于希望高中毕业后出国留学、申请海外名校的学生来说,在高中阶段学习国际课程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中考后对公立国际班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关注下各院校提前招生计划

一、2017年开设国际班的学校有哪些?

2017年北京开设国际班提前招生学校汇总

二、在家长眼中哪些学校的国际班比较优秀

家长流传,一般按照难度和录取率将北京的公立国际班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伍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四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第二梯队

北京一零一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大学道尔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第三梯队

北京二中、北京八十中学、北京八一学校、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八中、北京三十五中、北京十二中、北京二十五中。

四、重点学校的国际班招生特点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招生要求

京籍及九类人,限制非京籍名额,要求必须参加北京中考及英语加试、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录取分数线

2015年,550分;2016年,560分;2017年,560分

课程设置

AP项目

①学历类课程,满足会考和高中毕业的要求;

②人文类校本课程,满足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身份的需求;

③英语类校本专修课程,满足托福、SAT等标准化考试的要求;

④AP类专修课程(双语),满足AP考试和国外大学学习的要求。AP课程有AP微积分、AP统计、AP物理力学、AP物理电磁、AP化学、AP计算机、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心理学等学科。

毕业生出路

2010-2016年,毕业生连续七年创造佳绩,其中60%以上的毕业生被美国排名前30名的大学录取,97%以上的毕业生被美国前50名的大学录取。

2016年,毕业生获得常青藤名校offer的数量在北京排前两名,全国前三名。有23名学生被美国前10名大学录取,占比14%;91人被美国前25名大学录取,占比55%。其中1人被普林斯顿大学录取,?1人被耶鲁大学录取,4人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5人被芝加哥大学录取,?3人被达特茅斯学院录取,7人被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录取,5人被瓦萨学院录取,另有2人被牛津大学(英国)录取。

评价

北师大实验的国际班,无论从生源还是学生申请结果上都是最好的国际班,2016年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了统招,可以说生源十分有保证。美中不足是学校的外教比较少,只有五位。

国际班第一年的课程跟统招基本一样,所以也有很多学生选择高二的时候转到国际班,这些学生会单设两个班,50多个孩子。

春季笔/面试题目

1.学长面试:

一般约在一个星巴克里,聊天神侃一个小时,之后做出评价反馈给学校,学长学姐们都是今年刚接到offer的非常优秀的高三学生。

有的是全英文,有的是前半场英文后半场中文,还有的全程中文面。从自我介绍,兴趣爱好,美剧音乐聊开,然后涉及到未来大学、专业等。

2.官方面试:

面试第一个环节是外教教西班牙语,第二个环节是看TED视频,之后老师针对视频内容提问,第三个环节是才艺展示,第四个环节是英文写作,用三个词形容下自己,写一篇作文我是什么样的人。

3.批面试

孩子们被分成了两场,考察学习能力,外教分别教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作文题目也是官方面试题目。

北京十一学校

招生要求

京籍及九类人子女,非京籍分数很高也有招收

录取分数线

2015年,552分;2016年,540分;2017年,560分(550的也可以试试)

课程设置

AP,A-Level,和IB3个国际项目,A-Level是成立最早的,2009年;IB是2013年成立(人大附是最早开的2012年)。

双证书,A-Level课程学生可以获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和A-Level课程证书;AP课程学生可以获得十一学校高中毕业证和美国万山赤中学高中毕业证;IB课程学生可以获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和国际高中课程文凭

毕业生出路

近五年,十一学校的毕业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75%?的学生被美国前50、英国前15、加拿大前5及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顶尖的大学录取。

2016年,毕业生获得常青藤名校offer的数量在北京排前四名,全国前六名。

评价

十一学校是公立国际班中硬件条件最好的,国际化程度也很高,拥有72位外教,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毕业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麦吉尔大学等世界名校。

十一学校的国际部2004年6月成立,目前分为四个项目部,即外国学生项目部、中英合作A?level项目部、中美合作AP项目部和国际交流项目部。学校采用分层教学,走班制,各种社团活动和比赛都很多,需要孩子们自我管理,协调时间。

学校与英国公立学校拉夫堡学校合作中英课程高中项目、与美国犹他州私立中学万山赤中学合作中美课程高中项目

春季笔/面试题目

笔试2个小时,0.5小时听力。

听力,主要是托福听力形式第一篇校园对话,例如:书店卖书,旧课本话题,后面有5道选择题;第二篇是教授讲课,入:非洲考古,后面跟了6道选择题;第一篇听力文章是填空,讲了鲸鱼,还有海豚的生态问题

听力结束后是三篇阅读

例如:讲彗星的,彗星为什么有尾巴,由于冰蒸发。

然后是议论文写作

例如:第二次读书比第一次更好,要求有论点论据,字数不少于150字。

面试

一开始是一个学生对两个老师,中教和外教,问一些常规问题,及其他问题

例如:介绍自己的初中学校;物理和数学你更喜欢哪一个?你父母支持你出国吗?你讨厌什么书?你对A-level有什么认识?你觉得你在国际班毕业后跟国内高三的毕业生比有什么优势?等等

之后是五人一组的小组面:三种结局选一种,准备5分钟,全英文表演一个情景剧两分钟,三种结局是:1.全体人上上下下的跳;2.全部人都躺在地上;3.所有人面朝外手拉手围成圈。

北京四中

招生要求

分四个项目:

1.四中国际班招收应届北京户籍初中毕业生

2.佳莲学校招收京籍和非京籍

3.佳莲学校雏鹰1+3项目已经开了两年,2015年第一届雏鹰招了27人,2016年招100人,“1+3”的意思是第一年去美国公立学校上,后三年回到佳莲跟着新高一的上课。

4.博雅达项目收京籍

录取分数线

2015年,556分;2016年556分;2017年,未定分数线

课程设置

AP项目:北京四中与北京昌平区佳莲学校合作,今年招收的北京四中学籍的学生全部在佳莲学校上课并住宿。?

毕业生出路

2013-2015三年时间,四中85%的高三毕业生被美国排名前50的顶级大学录取。这些学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全部8所常青藤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博顿学院、威尔斯利女子学院、阿姆赫斯特学院、斯沃思莫学院、波莫纳学院、哈佛福德学院、哈维穆德学院、瓦萨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和顶级文理学院。

2016年,毕业生获得常青藤名校offer的数量在北京排第一名,全国前两名。

评价

四中国际班在2016年经历了国际班公立转私立,四中国际部2017年整体搬迁至昌平改名为佳莲学校,招生人数变多了,录取生源的质量有可能会下降,但学校承诺师资力量不变。

一线教师师生比达到1:4,中籍师资水平为北京四中国际校区师资团队,外教有30多位,大部分直接从美国招募,多数具有相关教育领域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曾任教于美国高中。

春季笔/面试题目

面试题目:

英文外教一对一面,问题:有什么特长;你平常喜欢参加的课外活动;最不喜欢的科目还有最喜欢的科目分别是什么,为什么?

小组给任务小组面试,5个人一组,抽两个任务选一个完成,共40分钟准备,然后是7分钟的陈述,每个人都要发言。

家长和孩子一起中文面试,问题:自我介绍,有什么兴趣,再问为什么,你同不同意用刷题来提分,若你来我们学校建一个科技社团,我们科技社团都是精英,凭什么认为你能建起来,用什么办法说服他们,如果出现意见不同,怎么解决?

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学

招生要求

具有京籍或者有报考资格的非京籍(九类人子女)且英语水平较高。565份以上非京籍直接可以面见老师

录取分数线

2015年,530分;2016年545分(565免笔试);2017年,543分报名线,556分免笔试

课程设置

2004年开设A-level课程,2012年开设IB课程,2010年开设AP课程。

A-level项目和IB项目高一混班上课,学习国家高中相关学科,高二有机会调整,但中英和中美之间不可调整。毕业会颁发两个毕业证(人大附毕业证和项目证书)。

A-level课程也可以申请美国的大学,大约于80%的学生去了美国。

IB课程基本集结了人大附国际班最优秀的生源,因为IB的课程难度相对较大,对孩子的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很高。

AP课程高二才有选课机制。

毕业生出路

2016年人大附200多个毕业生有80%的学生申请了美国前50的大学。2016年获得的常青藤学校offer排在京城前三,中国前六。??

评价

人大附国际班聚集了最优秀的学生生源,学校AL办学时间最长,但是最优秀的学生都集中在IB项目,因为IB课程对学生英语和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老师们也都基本没有口音。

人大附的AL和IB项目高一学的内容一样,高二的时候两个项目的学生可以调整。AL的学生也可以申请美国的大学,一般来说,AL学生80%去美国,15%去英国,5%其它。

学校现有中外专职教师七十余人,其中多数毕业于英、美、澳等国的名牌大学,具有教授国际课程的资质和丰富教学经验,分为外教45人,中教26人。

2016年笔/面试题目

笔试

30分钟作文,1个半小时数学,45分钟高考难度的单选和作文。

笔试之后是5-10分钟的笔试面试,由于人大附外教很多,所以问题多样,并没有统一答案,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太星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提前招生国际班

北京二中2017年校园开放日(附国际部招生方案)2017-06-30

北京家长最中意哪几所国际班?附学校信息及评价2017-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