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北京那些有提前招生计划的学校,附提前招生录取流程

2017-11-13 14:59|编辑: 杨老师|阅读: 1158

摘要

中考升学方式概括起来只有三种,其中提前招生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的一种升学方式,今天北京中考在线中考提前招生的种类、招生学校及招生流程,供参考。

中考升学方式概括起来只有三种,其中提前招生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的一种升学方式,今天北京中考在线中考提前招生的种类、招生学校及招生流程,供参考。

一、提前招生的种类

提前招生主要包括贯通项目培养和国际班以及特色高中改革实验项目

1、贯通项目

贯通项目北京中考在线详细解析过,具体可以点击下面链接查看:

2017年贯通项目录取3166人,新初三你们真的了解贯通吗?

2018内参,2017年贯通项目招生学校都在这儿啦

2、国际班

国际班一般不需要填报志愿,至于要满足学校提供的门槛线,并且在7月3-4号(每年的加试时间)参加各学校国际班组织的专业加试、面试,顺利通过加试的学生,学校可以自主录取该同学。

一般每年的4-6月分,在各学校的招生咨询会上,各个中学的国际班也会陆续"签约",不过现在签的大部分都是"活约",签约考生需要大大学校的一个分数标准才能够保证录取,这个分数标准每个学校都会有所不同。

如果有想要上国际班的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建议您一定要在4-6月份关注国际班的信息,以免错过机会。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国际班的费用通常也比其他学校要高,一般一年要5-10万元不等,这个不同的学校收费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3、特色高中改革实验项目

只有很少数的学校有这个特色班,一般都是艺术类和小语种类试验项目,与国际班一样,同样不需要填报志愿,但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校的加试。

二、2017年提前招生高中有哪些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由于篇幅限制,仅列举2017年具有提前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名单,其余职业高中、技校等不在此列;

2、虽然都是提前招生,但是其包含的种类不同,有的是国际班招生,如北京二中、北京四中等,有的是特色班招生,如徐悲鸿中学、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的美术班。

三、提前招生的招生录取流程

除贯通项目以外,其余的提前招生均不需要在网上填报志愿,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般提前招生都需要加试,加试的时间一般是每年的中考成绩出来之后,2017年提前招生加试时间为:7月3号-4号。

以下为2017年提前招生加试的相关规定,2018考生可参考。

1、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均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

2、参加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持“准考证”、“成绩单”和“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提前招生学校领取“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以下简称“提招登记表”),并按学校要求进行测试。

3、考生完成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后,若拟报考该校,需将“成绩单”、本人及父母(监护人)签字的提招登记表交给学校,作为正式报考该校的依据。

声明:本文部分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微信公众号(ID:bjkaoshi),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中考统招学校有哪些?学校等级怎么划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提前招生提前招生录取流程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