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1+3项目招生学校预测,会进一步扩招吗?

2017-10-25 13:40|编辑: 徐老师|阅读: 986

摘要

都有哪些学校参与“1+3培养试验”的招生,招生学校又是怎么分类的,它们的招生范围又有什么不同?从2016年到2017年1+3项目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1+3项目招生计划也将持续增加。

“1+3培养试验”项目作为北京的一个重要升学方式,从2016年到2017年参与“1+3培养试验”的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1+3项目招生计划也将持续增加。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1+3项目,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此文。

1+3项目是什么

1+3项目是北京教改2016年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试验项目,是在初二的时候提前给予当年初二学生的一次升入优质高中的选择机会,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

简单地说,参加1+3培养试验的初二学生,可以免中考直接进入优质高中,并就读4年。

1+3项目招生学校分类

1+3项目招生学校分为市级统筹类学校区级普通类学校

1、市级统筹类学校,主要面向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招生,可以跨区报考;

2、区级普通类学校,仅面向本区招生,不能跨区报考。

2016-2017年1+3项目招生学校对比

市级统筹类学校对比

市级统筹类学校

区级普通类学校对比

区级普通类

2018年1+3项目招生学校和计划预测

2016年共有22所学校参与招生,到2017年共有36所学校参与招生,比2016增加了14所学校。同时招生计划也有所增加,相比2016年,2017年1+3项目招生计划增加1165人,区级普通类学校计划增加了1125人。

从2016年的观望到2017年招生学校进一步增加,招生范围的进一步扩大,1+3项目的招生也越来越被家长所认可了。预计2018年1+3项目的招生学校和招生人数还会有所增加,对于一些想要跨区报考,或者是想要免中考的学生来说,不失是一个升学的好途径。

1+3项目适合哪些学生

1+3项目的招生对象为当年的初二学生,不过不同的学校其具体的招生对象也有所不同:

1+3培养试验市级统筹类学校,计划主要面向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分配到校(北师大实验华夏女中、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计划不分配)。区级普通类学校,计划面向本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两年学籍等条件的初二学生可报名参加本试验。

1+3项目更加适合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因为1+3培养试验招生采用面试方式。面试过程中更加突出学生的综合素质、突出素质教育导向,突出宽与活,避免学生参加各种培训班增加学习负担。

面试过程严禁试验学校进行文化课笔试;严禁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合作选拔学生。面试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综合素质等内容,通过现场问答、小组讨论、个人展示等形式,充分给予学生展示个性特长、自我风采的机会。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1+3项目面试技巧,附2017部分学校1+3项目面试内容

北京1+3培养项目有哪些好处,家长对它如何评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3培养项目1+3项目招生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