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中考每月备战大事记

2017-10-25 14:29|编辑: 杨老师|阅读: 351

摘要

为了让广大2018中考考生和家长在备战的时候不偏离中心,北京中考在线根据2018年中考大事记及以往的中考备战经历,独家整理2018北京中考每月备战大事记,供参考。

随着2018年北京中考时间的确定,2018年北京中考的战鼓也敲响了,为了让广大2018中考考生和家长在备战的时候不偏离中心,北京中考在线根据2018年中考大事记及以往的中考备战经历,独家整理2018北京中考每月备战大事记,供参考。

2017年11月 关键词:期中考试/中考报名

期中考试:期中考试是初三学生经历的第一次大考,是对孩子初中水平的一次整体考察。大部门学校是自主考试,有的区县是统考,会有大排名出来(据家长分享,2018年海淀区上学期期中考试就是全区统考,会有区大排名出来)。

中考报名: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了,应届初三毕业生的报名时间是:2017年11月6日8:30-12日12:00。中考报名后,其实中考就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家长和学生都会有一定的紧迫感了。

2017年12月: 关键词:月考/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月考:初三的第二次月考,一般这个时候,初三的新课大部分都已经学习完了,考生考试要进入紧张的复习当中了,这次的考试也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2018考生要慎重对待。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第一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总分40分,很有可能会直接计入中考总分,影响最终的中考成绩。

2018年1月: 关键词:期末考试/中考说明

期末考试:期末考试一般是全区统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了解自己在整个区的大致排名,进而确定自己的目标学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期末考试后会有一部分学校提前签约,考生和家长需要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中考说明:按照往年的管理,中考说明一般会在1月中下旬的时候公布,考试说明包含各个的考试范围、题型等,是中考备考的重要参考资料。

2018年2月: 关键词:寒假

寒假: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7-2018学年校历,2017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7日至2月25日。对于初三学生们来说,这虽然是初中的最后一个寒假,但临近考试,千万不能放松。

2018年3月: 关键词:中考体检/中招咨询会

中考体检:2018年中考体检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公布,按照往年的敬仰是3月-4月,中考体检总体时间很长,各区县各学校的时间可能都不一样,具体体检一般由学校组织。

中招咨询会:中招咨询会整体来说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可能从三月就陆陆续续有一些学校举办,会一直持续到中考志愿填报。

2018年4月: 关键词:中考体检/一模/特长生测试

中考体检:2018年中考体检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公布,按照往年的敬仰是3月-4月,中考体检总体时间很长,各区县各学校的时间可能都不一样,具体体检一般由学校组织。

一模:一模考试的时间为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考试的内容大致涵盖了整个初中三年的知识点,一般一模考试都是各个区自主命题的,每个区的考试时间也不一样。一模考试考完后,离中考也就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

这次的期末考试除了是考生经历的第一次全区统考以外,还有一定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那就是一般在期末考试之后会有一些学校签约一些本校的学生,主要看的期末考试的成绩,所以期末考试是非常重要的,家长和考生都必须重视起来。

特长生测试:特长生从招生计划公布到测试再到测试通过名单公布,跨的时间比较长,考生和家长如果想要通过特长生升学的话,从4月开始就要关注这方面的信息了。

2018年5月: 关键词:中考体育/二模/中考相关政策/中招计划

中考体育: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与2017年差不多,都在5月份进行。具体每个区的考试时间由各个区决定,同一区的考生要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每名考生的全部项目要在一个单元(半天)内连续完成。

二模:二模考试的时间一般是5月第六月初,同样是全区统考,考察的也是整个初三阶段的知识点,不过因为这个时候与中考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二模考试一般会比较简单,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一些自信心。

中考相关政策:其实不仅仅是5月,从4月到五月都是中考相关政策出台的高峰时期,这个时间段,家长需要密切关注各方面的资讯。

中招计划:根据往年经验,中招计划一般是在5月下旬的时候公布,家长要提前研究目标学校的招生计划。

2018年6月: 关键词:中考

中考:全年奋战,就为了这个时期了,2018年中考考试时间已经基本确定了,在6月底进行,据说考两天半的时间。

第一天考试科目:语文、物理和历史

第二天考试科目:数学、生(化)和地理

第三天考试科目:英语、思想品德(仅占用半天时间)

2018年7月: 关键词:中考查分/志愿填报/加试/中考录取

中考查分:一般在,考试完一个星期多的时间,7月初的时候,中考分数就会出来,考生需要查询自己的中考分数和自己在全区的排名,为之后的中考志愿填报做准备。

志愿填报:查分之后就是中考志愿填报了,考的好也要报的好,这个时候需要家长前期的研究了解,帮助孩子摸高报一个好学校。

加试:只有部分学校需要加试,加试其实一般是在中考志愿填报之前,这个需要考生提前确定自己的母校学校,详细看学校招生的特殊说明,有要求加试的一般要按学校规定参加加试。

中考录取:中考录取完全机器进行,考生考好了,填报好了志愿,这些基本上就不用担心了,等着收录取通知书就好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北京中考流程,中考大事件时间都出来啦

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解读:报名时间、报名流程&注意事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中考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