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11月北京中考大事记:中考报名、期中考试、中考预测

2017-10-31 14:29|编辑: 杨老师|阅读: 1088

摘要

11月份起,北京中考开始报名、初中上学期期中考试开始……北京中考在线总结了11分即将发生的有关北京中考的大事,供所有的初中学生和家长参考。

步入11月,2018年北京中考的序幕才算是正式拉开,11月份起,北京中考开始报名、初中上学期期中考试开始……北京中考在线总结了11分即将发生的有关北京中考的大事,供所有的初中学生和家长参考。

一、报名篇

1、北京中考报名

中考报名是中考开始的一个信号,中考报名后,2018年北京中考才算正式拉开序幕,初三学生也可以开始称之为2018中考生了。

适用人群:初三学生

报名时间:考生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6日8:30至11月12日17:00。各区在此时间内完成所有符合报名条件考生的报名工作,安排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不得少于3天。2017年12月31日17:00前各区完成所有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和数据整理工作,过期不予办理。

报名方式:应届在校初三学生网上报名,往届生和外省回京考生现场确定报名。

报名报考条件:

①具有北京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生和18周岁以下(2000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

②具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随军子女等九类人<2018北京中考报名报考条件>


2、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报名

2018年是北京实施中考英语听说机考的第一年,英语听说机考报名与中考报名同时进行,考生需要在报名的时候确定参加一次还是两次考试。

适用人群:初三学生

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报名时间:2017年11月6日8:30至11月12日17:00(与中考报名同时进行)

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报名注意事项:

①2018年中考考生在中考报名的同时,须选择是参加一次考试还是参加两次考试。

②只有参加中考报名并且选择参加机考的考生才能参加英语机考(外省回京的考生一定要注意)。

③各位考生在报名时可自愿选择参加任何一次或两次机考。建议所有考生两次都报名参加,如果第一次机考未取得满分或因故未能参加,还可以参加第二次机考,系统会自动选择两次机考的较高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④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两次机考报名均与中考报名同时进行,后期不再安排机考报名工作,如果报名时没有选择将不能参加英语听说机考考试。


二、考试篇

初中上学期期中考试

11月份期中考试将是初中各年级经历的第一次大型测试,也是对新年级考生的一次重点检测。

适用人群:初一、初二、初三学生

期中考试时间:由于初中上学期期中考试不是全市、全区统考,所以每个区县甚至是每个学校的考试时间都不一样,具体从11月1日至1日不等。

考试范围:初中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一般是学校自主命题,考试的范围为初中学习到的全部知识。

考试意义:

大部分学校都很重视这一次的考试,因为这次考试是对孩子初中知识水平的一次考察,基本能够全面反应初学生的总体学习情况。老师也能通过考试了解学生什么知识基本掌握了,什么知识欠缺比较大,从而在后续的教学中调整方向。

考试作用:

中考有一份学校签约的比较早,比如说某些学校会在初三上学期末的时候就签约,这个时候签约,也会重点参考期中考试成绩。

三、备考篇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在线体验系统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在线体验系统是北京教育考试院唯一授权的英语机考早先体验系统,主要可作为英语机考流程体验参考。

适用人群:初一初二、初三的所有学生和外地回京中考的学生

系统作用:

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第一次考试12月23号就要开始考试了,北京教育考试院为授权的这套在线体验系统与正式考试一样,不熟悉2018中考英语听说考流程的学生可以去体验一下。

初一初二的学生可以通过非在校生通道体验中考英语听说考的流程,有利于早一步熟悉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由于外省回京考试的学生没有参加过9月28日的中考英语听说模拟考试,可能对于考试的流程还不是很清楚,建议在考试以前一定要在线体验一下。

系统下载地址:http://elst.bjeea.cn/

安装系统环境: IE8及以上,Chrome,Firefox等其他主流浏览器。

四、预测篇

预测12月份,北京中考大事记主要有2018北京中考考试说明的发布&2018年第一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1、2018北京中考考试说明

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中考各科的考试说明会在中考报名结束后不久公布,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提前至11月6日-12日,预计2018年北京中考各科考试说明也会提前公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2、2018年第一次中考英语听说考

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第一次机考的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虽然还有一次考试的机会,虽然两次考试取高分计入中考总成绩,但是北京中考在线还是建议大家,第一次考试就全力以赴,争取拿满分,以便后续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其他科目的复习当中。

写在最后:

进入11月,随着中考报名的开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北京中考政策发布的密集时间,北京中考在线也会持续的关注有关中考的政策和咨询。

如果您身边有还没有关注北京中考在线的2018考生和家长,欢迎将北京中考在线(BJ_zkao)分享推荐给她们,一起为2018中考加油奋战!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解读:报名时间、报名流程&注意事项

2018北京中考每月备战大事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大事记2018北京中考备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