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第三十五中:这所学校,能从幼儿园读到高中

2017-11-06 09:4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158

摘要

北京第三十五中学,是一所可以从幼儿园读到高中的学校,来看看校长朱建民的看法。

北京第三十五中学,是一所可以从幼儿园读到高中的学校,来看看校长朱建民的看法。

校长心中“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什么样?

首先是公平、公正的教育。学区内能够通过免试就近来选择学校,每个人的机会都是一样的;其次要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生在教育上个性化的需求。

幼、小、初、高学段纵向贯通

幼儿教育阶段:明年6月份以后,三十五中将在原中华路小学校址上成立志成幼儿园,作为35中教育集团自己的公办幼儿园。明年年底,最迟2019年的7月正式招生。

今年5月,三十五中成立教育集团,成员校有北京教育学院附中学,中华路小学、四根柏小学两所小学。5月13日中华路小学和四根柏小学合并,更名为“北京西城区志成小学”作为三十五中的附属实验小学。这所小学的孩子将来直升三十五中的初中。

六年一贯制项目班:每年有两个班的学生可以免中考直接升入三十五中的高中读六年,生源从初一入学学生中选拔。这个班的定位是培养拔尖创新性的人才,培养学生有合作精神,有社会责任感。

项目班设置了很多社会实践,包括社会考察、科学探究、支教活动。因为直升不参加中考的复习,利用初三的第二学期和高一的第一学期把高一的课程学完,到高一的第二学期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中美、中加交换生,整班制送到美国、加拿大公办制的学校去插班学习半年。回来之后继续读高二。

“五有人才”的育人目标

具有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中国情怀、

具有国际视野、

具有正义感与责任心、

具有适应社会的能力、

具有科学精神和探究意识的创新型人才。

五证教育的育人模式

为了实现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学校设计了五证教育的育人模式。将来在三十五中毕业的高中生,拿到的不仅仅是高中毕业证书。还有“志愿服务证书、诚信证书、体育技能证书、个人才艺证书、创新素养证书”。五个证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但作为一个优秀的人才,作为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学生要力争拿到更多。在大学的自主招生当中,我们的受益的学生是最多的。

中高考成绩

中考:经过三年的学习培养有20%的学生能够升入本校的高中,三分之二的学生都能够考上示范性高中;

高考:大学录取率文、理科基本上都稳定在一本率在95%左右。

三十五中最希望录取什么样的学生?

在三十五中一个好学生有三个特质:

有理想,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有激情,一定对某些东西感兴趣。比如说对科学、文学、体育、艺术感兴趣

有行动,光有理想有激情而没有行动,不肯付出也不行。

三十五中希望有理想、有激情,有行动的、学生能够报考。

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三十五中2017年高一入学通知

北京三十五中2017年中招计划:预计招收430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三十五中贯通学校

没有更多了